如果要問我都種哪些植物,其實是看爽的,除了順眼特別之外,我還有一個怪僻,就是看名字挑植物。

多肉植物種類繁多,舉凡景天科、龍舌蘭科、大戟科、夾竹桃科、百合科、番杏科、蘿藦科、鴨跖草科、菊科、仙人掌科、唇形科、馬齒莧科、葡萄科、風信子科等等,較多見的幾乎是景天科,而裡面光是石蓮屬與擬石蓮屬就不勝枚舉,有些甚至根本就長得差不多。

因為不確定能待在身邊多久,從福錦帶回來的多肉,便一一記錄下來,也許過個幾天,就長得不一樣了。



< 花月夜 >

花月夜其實已經在台北花卉村看過很多次,一直掙扎要不要入手,之前覺得並沒有甚麼特色,不過對於她的名字倒是十分喜愛,只是這名字跟植相,我實在想不出有何關聯。

這次在福錦看到她,卻覺得可愛許多,便決定把她帶回家,希望可以看到葉緣呈現嫣紅的可愛景象。

「春江潮水連海平,海上明月共潮生」。

不知道這名字是否真的跟張若虛的春江花月夜有所想像呢?




< 黃麗 >

這盆顏色很討喜,因為呈現一種微透的黃綠色,特地挑了三株一盆,而挑給盒子的則是一整棵的。

養得好的黃麗,邊緣會呈現橘紅,而葉身會黃得更徹底,這有待回家慢慢適應了。




< 紅化妝 >

其實不知道為何叫紅化妝,只是因為葉尖邊緣也是會染上紅暈?

之前也曾在中興買過薄化妝,但老實說多肉有時名字真讓人傻傻分布清楚,尤其這種像蓮花般的外型。




< 美麗蓮 >

對這款的名字,一直覺得有點俗,可能也是我遲遲不想入手的原因吧,

不過今天看到她的整個品相很漂亮,葉緣紛紛鑲上粉紅的色暈,不自覺就拿了。

不過我倒喜歡她另一個名字,「貝拉」




< 大和美尼 >

怎麼感覺她跟美麗蓮好像只差在葉緣有沒有鑲紅邊,但其實大和美尼也會有紅邊的,到時我看也還真分不清。

她有另一個名字,叫大和戀,我反而愛這部電影,阿,不是,是這個名字。

之前曾在上樺園帶回的大和姬,似乎已經不行了,現在就看大和美尼能否成為常駐的房客了。




< 龍田鳳 >

很霸氣的名字,不知道是否因為葉面上綴滿龍麟紋路而取,不過說實話,我就是因為這名字而要妳的。




< 黑騎士 >

黑色三兄弟,除了黑法師、黑王子,我就只剩這個黑騎士還沒入手了,沒錯,他現在是綠的,因為光照不足,所以回家是否能讓整個翻黑,只能說拭目以待了。

據說要全日照就能變黑,那到底是曬的還是?




< 玉蝶 >

玉蝶算是多肉基本款,只是為何我現在才入手,推究原因可能就是因為太基本了吧。

我其實已經有一吋盆的特葉玉蝶,若沒有玉蝶相伴,好像也說不過去(好爛的理由)。




< 白千代田之松 >

這是老闆娘推薦的品種,而我也被這雪白又胖嘟嘟的肥厚葉子所吸引,加上這葉尖透出的粉紅,就是要我帶他回家。

當然那名字也是吸引我的地方。

這也是幫盒子挑的其中一樣,照她的需求,要肥肥的,像棒子一樣的葉子,還要往上長。




< 祗園之舞 >

一直不敢面對祗園之舞,實在是她那如萵苣般的層層疊葉,一看就知道很容易躲蟲。

但是又對這個名字有著回憶的憧憬,去過京都應該都知道祗園這地名,如花街般的絢爛存在,從江戶時期到現在,還可見藝妓穿梭其中,而更讓人聯想到日本三大祭典的祗園祭,那樣熱鬧非凡。

不過跟藝妓的裝扮比起來,祗園之舞綻放的反倒是如中古世紀歐洲的華麗裙擺,舞動一曲悠揚華爾滋。




< 蔓蓮 >

蔓蓮顧名思義,就是會像藤蔓一樣的拓展,蓮接著蓮,一朵一朵生生不息。

老闆娘說這樣簡簡單單的看起來真的很可愛,但是她也警告說,若長多了會混亂,還帶我去看了母株,果真亂成一蹋糊塗。

好吧,那我可能就讓妳這樣小小的存在就好了,

只是希望妳不會像之前的白蔓蓮那樣,繁茂生長了一段時間,卻又莫名其妙的枯萎死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