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168

晌午時分,太陽正烈著,地上蒸騰騰的熱氣,似乎要消融掉整個身軀。

然而剛吃過飯的神思,沉甸甸的,欲振乏力。

但心中有個執念,想找個地方,打個小盹,天送埤這三個字,躍然浮現。



IMG_5153

其實從未到過這小車站,在心中懸念已久,總覺得到過三星這麼多次,怎麼會沒發現她。

而原來她離熱鬧的卜肉三岔路口,僅幾百公尺之遙,拐個彎,彷彿轉入了小小靜謐天地裡,

隔開了喧囂人聲,風中挾帶窸窣枝葉,沙沙作響,任憑暖風輕拂臉龐,使人發酣。



IMG_5169


強光之下的炙熱依然使人睜不開眼,一兩對情侶似乎也享受這獨有的寧靜,

只是陽光下待久了,還是不免折騰人,沒待多久便各自離去。



IMG_5166

天送埤車站創建於西元1921年,日據時代因為太平山林場資源的開發應運而生,

從竹林到土場,共有十座,目前僅剩兩座,另一座竹林站就在羅東林場裏頭。


昔日的車站雖早已失去了運送的功能,但卻增添了觀光與歷史價值,

在她的身上,我們依稀可懷想著當時林業蓬勃旺盛的發展樣貌,與伐木工人進進出出忙碌的身影。



IMG_5170

木造車站總有它迷人之處,小雖小卻顯得質樸親人,

淡藍色的漆身,暖和了視調,而轉動的七彩風車,不斷傳來的是風中慢慢飄送的悠然信息,

緩慢的步調,這在鄉間小道旁,是一種合宜又自在的享受,享受寧靜,也沉澱心靈。



IMG_5173

IMG_5160

此時最合該做的事,應該是躺在長板椅上,稍稍歇息,

但是這念頭,偏偏被一個阿北給佔走了,

他開著一台滿載的資源回收車,緩緩地就剛好停在車站前,將門前風景給遮去了大半,

然後很率性的,躺在長椅上,蓋上斗笠,打呼了起來。



IMG_5163

嗯,只能說這樣一個乘涼的好地方,真是四方共賞,大家都有不約而同的想法,

只是看行動的快跟慢,慢了,就只得欣羨著別人的享受了。



IMG_5149

礙著那回收車子煞了風景,等於宣告著離開時間已屆,但這一兩個小時的放空充電,也著實夠了。




IMG_517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