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前一天下雨的緣故,今天的溪流水量特大,可是卻沒有黃沙污泥的混濁,不像是剛剛大雨過後的慘狀,湍急的水流依舊清澈。



四輛阿V在路旁的小空地依序停妥,然後大家興奮的拿著溫泉裝備,準備享受天然的野溪溫泉。控溪吊橋的另一端,林木因季節更替粧點的五顏六色,雨後的空氣格外清新,不過也因為低溫關係,著實的冷,開始幻想著待會泡在溫泉池的爽快。

從吊橋旁的小路繞下,沿著塔克金溪順流而下,走在大片節理分明的岩層,一旁是水花四濺的急流,在亂石中不斷激起浪花,一靠近就感覺到冰涼,更遑論現在的氣溫是如何的低。

望著嘩啦的水流,會讓人陷入一種,發呆冥想的狀態。


2004/03/07 攝於秀巒白石溪和泰崗溪匯流處


距離控溪吊橋下游五十公尺處,視野突然開闊,另一道河谷從正前方切入,在一堆大岩床上交錯而匯流,這裡是白石溪和泰崗溪的交會口。

美麗的河谷縱切,從遠端的重山峻嶺滾滾而下,兩旁充滿冬的氣息的林木,讓人想溯溪而上,窮盡源頭的甘泉,霧氣不時從山林蒸蒸而上,然後飄散在空氣中,盡頭的高山則是環繞在雲霧之中,因為空氣折射泛著藍光而若隱若現,仙山靈氣,不過是這樣,享受雨後的清新,和大自然鬼斧神工的鍛造。

水,依舊湍急,可是心更沉更靜了。





註:泰雅族稱白石溪為薩克亞金溪,泰崗溪即塔克金溪,兩者發源於品田山以及大壩尖山,而後匯流而成桃園縣復興鄉巴陵的玉峰溪,往下即為大家熟識的大漢溪,以至淡水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