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程,趁著太陽還沒下山,在路上的巴莎諾瓦喝上一杯沁涼冰鎮的冰沙。


最早是在網路上流傳著這間海景咖啡店的照片,地中海式的風格,便宜的海鮮餐點,讓人想一探這臨近都市的另類餐廳,不過通常只要一想到台北淡水段每逢假日必塞車的盛況,就不免讓人打退堂鼓。


鄰近淺水灣靠海的這一排標榜的都是海景咖啡館或是餐廳,每一家也都各自擁有自己的海灘,除了提供顧客喝茶吃飯的地方,在玩興之際也可下海遊玩,累了再回岸上座位繼續未完的茶敘,也算是蠻貼心的服務措施。



從店面旁邊的小路進去,映入眼簾的就是漁村般的木頭柱,綁著隨風飄揚的遮陽白帆,每根白柱上還掛著牡蠣殼或是貝類點綴,一串一串的,把海邊漁村的標準味道呈現出來,粉色系列的牆上並鑲入或琉璃或壓克力的彩色裝飾,每一個小角落都具有別出心裁的表現。


不過地中海店卻因為客滿,而只能到隔兩間的南洋店去,一連開兩家在同樣地段,不過展現的卻是完全不同風格,巴莎諾瓦的擴張成長力也算是驚人。



南洋店都是用厚重黝黑的木頭搭建架高的有棚座位,簡單的鏤空開放式結構,再垂掛上深褐輕紗,風吹帷幕之下,透著暈光人影晃動,既有一種隔離的神秘感,又不會充滿壓迫式的密閉,也是讓人很舒服的想繾伏在木頭桌上,發呆冥想,恍若浮生。不過敏卻說這環境看起來,根本就是倩女幽魂居所,無端打破了這難得的浪漫意境。


但是最吸引我的目光的,卻是靠海的座位旁,極其稀疏的木頭柵欄上,麻繩垂掛的海尼根酒瓶,整串風吹晃動,鏗哴鏗哴作響,輕脆的聲音讓人不免想來幾瓶解渴去暑,海面反射的陽光透過綠瓶(還一定要海尼根才有味道),映入翡翠般的光澤,伴隨一旁堆置的椰子殼,根本就是置身南洋風情畫,彷彿漫步普吉巴里的向晚,夕陽篩落海面的金芒,拉長沙灘上歸人的身影,也拉下霞光下一天盡興的閉幕式。
 
2004/06/27 攝於巴莎諾瓦


地址: 台北縣三芝鄉後厝村54-6號
電話: (02)86353218
營業時間: 週一~五13:00~23:00(週末、例假日12:00~24: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