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不要再問畢業後能否直接到長X工作,也不要問是海運的福利比較好還是航空,或是你們家張X發先生最近過的如何?


不過我想在任何人讀過這間學校之前,家裡的人多少都會有這種欣羨的語調,甚至是左鄰右舍可能會聞訊前來恭祝一番。


當然在我踏進這間學校之前,原也是充滿著一片前途美好的憧憬,不愁吃穿,不愁畢業後無工作。


然而就在學校新生訓練暨第一次感恩禮拜時,沒錯,就是感恩禮拜,那宗教儀式硬生生的將綠色光榮的遠景從腦袋瓜中給擠了開來,然後在阿門與感恩的讚嘆聲中,宣告耶穌上帝主權的到來。


長X大學(我畢業時還是管理學院,至於升格成大學期中的曲折,在此就不贅述了),一所基督教長老教會創辦的學校,號稱100年的長榮學園偉大淵遠的沿革,有著優秀的傳統,他是綠色也沒錯,無庸置疑的綠,不過不是經貿職場上的常綠,而是政治上的綠,根植台南的綠,這一點,從競選活動可以進入校園,甚至某系主任都可以競選立委的種種跡象顯示,他確實是綠的發光。


而當大家因為長榮兩個字的經濟效益與企業規模而津津樂道的同時,他卻不因此而沾光,不藉此聲明遠播,反而指控長X集團剽竊擁有百年歷史的長老教會的名字,並証明長X學園才是真正有歷史淵源的學校,正名,區隔,然後在紅的磚牆上掛上大大顯眼的長X大學四個字,那還是綠的字塊,在高速公路上可是顯而易見的紅配綠。


如果,長X大學真的是長X集團,我想,有八成以上的學生也許真的會以身為長X人為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