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錯過了桐花大祭,說錯過其實是發覺行動力比往年遲緩許多,也沒刻意去尋花訪勝,從網路上大家的部落格裡觀賞著五月雪盛況,倒也是一分體驗。

 



也許很多人會覺得我沒出門是一件不可思議的事,但是不諱言,也確是如此。



今年有許多要務,不管工作,家庭,有許多亟欲解決的問題,當然心裡仍犯嘀咕的,是老媽在年節期間就曾告誡的血光之災,可是讓怕死的我大大的裹足不前,這樣有效的制約力,若是家人知道,肯定每年都給他來個假藉諸神上帝之名,行限制行動之實,這可是比耳提面命還有效,要說我媽今年真的撿回一個兒子嗎,沒有出門,就不會「放見」,今年,乖的很。 



初夏已經是炙陽高掛,待在辦公室裡當然不受影響,既然錯過了桐花,那麼今年夏天緬懷一下新屋夏荷的美景,想起去年造訪新屋不下五六次,總在凌晨四五點驅車南下,在高速公路上迎接東方的那片魚肚白,拍到中午,然後回家檢討,拍荷花的最佳時機,也就在凌晨,凌晨十點以前無風,真的很靈驗,水波不興,花也就靜止不動,在慢快門下也就不致糊了身影。



新屋、觀音產蓮,每當季節總吸引大批遊客,想起台南白河也有著相同的經濟觀光特產,推銷宣傳手法甚至有過之而無不及,但是大多數人到過白河總是敗興而歸,不是被熱到口出穢言,失了性子,就是塞到爆,卻又看不到什麼花。

 



荷花清晨開花,因為花瓣裡存在水份關係,大概近中午就會慢慢閤上,而每一次花型會越開越大,如此開閤經過一個禮拜多,無法再收縮,漸漸的就凋謝,所以中午過後除了看到未開的花苞,就是大到醜醜的荷花,當然看不到最清新豔麗的花型,而且白河蓮花與新屋觀音品種不同,蓮花與蓮葉往往高過常人,如置身叢林裡,當然微風吹動翻起的蓮園波浪也在心弦上輕拂著,而北部多種植在水田裡,一畦畦蓮影映照,卻更增添氣質,泥水不附,淨植悠然,欉綠間各自成局,也就成了賞蓮最大的樂趣之一,只是要靜觀心,或許你才會發覺那卓然超越的蓮之品行,何以在古人心中有著一席不可侵犯的地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