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了好久,跟著Jim走了一趟小人國,算是對兒時記憶的一趟巡禮,算一算距離上次造訪,已經是過了廿個年頭了,這些年遊樂區都在轉型,以求滿足不同顧客群的需求,單純的主題性已經過時,多樣化的經營才能繼續吸引遊客,小時候的記憶,僅存下來的不多,那時正夯的,板橋大同水上樂園、斗六天元莊、台中卡多里遊樂園,龍潭童話世界,關西金鳥海族樂園,這些都是學校旅遊的熱門景點,伴隨成長的歡樂,如今已是歷史名詞,而六福村、小人國,也在一座又一座主題樂園競爭環伺之下,轉型成不單只是野生動物園與世界模型公園,大型遊樂設施與推陳出新的表演活動似乎成了必須存在的價值,反倒是原始創園立意已經成為附屬的看頭。

今天,難得的,天氣晴。

從關西下交流道,轉往龍潭交界,終於是擺脫多日的陰雨,一大早遊客還不多,看著民俗技藝的表演,心卻不在這裡,小人國不就是來看小人的嗎。

小時候印象最多的是台灣建築,不過特別的是園方還會定期新增一些新的設施,像高鐵竟然有了,算很有心喔!

從十大建設到特有標的建築。(流浪日期 2007/12/23)


火車這一區域有許多不同形式的火車頭跑來跑去,不論是古老蒸氣火車、貨運車、莒光號、復興號、從車廠、山洞、終站,一開始就讓許多小孩子驚奇不已,這可比家裡不會動的死模型有趣多了。


火車洗車場,有趣的是,火車一路開進來停妥之後,兩邊的水柱才會開始灑水,洗完開出去又是亮麗如新。


石化工業,亦即現今的中油公司,共有高雄、桃園、大林等三座煉油廠。


新船下水典禮,海軍鼓樂,熱鬧的儀式,還有進行曲的播放。


海上加油接駁船。


這應該是貨櫃場,在台灣曾經擁有國際商港,在興盛時期的進出口貨運量可是名列前矛,從十大建設裡面的鋼鐵廠、造船廠、台中港、蘇澳港等都跟交通港口貨運息息相關,顯示基本建設的重要性奠定了日後經濟奇蹟的蓬勃發展。

台中港,民國六十二年開工,民國七十二年竣工。

蘇澳港,民國六十三年擴建,民國七十二年竣工。

中國鋼鐵廠,成立於民國六十年。

中國造船廠,成立於民國六十年,台灣造船技術現在在世界上仍是首屈一指。


比鄰並列的遊艇,淡水漁人碼頭改建後,也成為許多觀光客必去的景點。


國道中山高速公路,1971年開工,1978年竣工通車,聯繫狹長的台灣南北重要脈絡,雖然現已有另一條國道三號交叉相伴,但是這條高速公路也陪伴了不少人的年歲,看著一輛輛車在路上跑,想起小時候拿著玩具車在沙堆上蓋道路的樂趣,那時還會挖好多山洞,還曾經挖到一隻長滿蛆的老鼠屍體呢。


可愛的台灣高鐵,雖然速度達不到既有的300公里,不過還是吸引許多遊客駐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