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象報告的不準,越是讓人想探探桐花去>

本來新聞氣象說今天開始連續六天的梅雨,難得的五一,原本約好一早上鳶山探花況,只得改成鶯歌陶博館的室內參訪活動。

陶博館已經是我第二次到訪,只是原先館內並不允許拍照,而上次盒子參加醃梅子活動回來告知館內已開放拍照,不過禁用閃光燈,所以此行算是單純影像記錄行為。



門口巧遇三個女孩子騎乘單車拍照,順便幫他們照了張團照,想像有天我也能買輛腳踏車,這樣到處揮汗騎乘,作一趟綠色旅行,單季闖天涯的人口也是越來越多,這證明在這島嶼上的人們正在進步,開始用另一種方式愛台灣,而單車與地標物總能構成一則則動人故事。



陽光特展室正在展覽星野曉的「開始之形」個展,他用螺旋狀去詮釋人在乍生之初所能記憶的形體,融入捏陶的初型,有趣的螺旋體,像交疊的染色基因,在帷幕之下一個個旋轉舞動著。



<螺旋體概念的開始之形>

301、302特展室,邀請展出的是「台式古典,新饗宴」,主題環繞在各式各樣的囍筵餐具上。

人生有四喜,久旱逢甘霖、他鄉遇故知、洞房花燭夜、金榜題名時,特別是新婚大事是許多人都會必經的路程,藉由此次邀請展,展出的傳統囍筵餐具分為「文定之喜」、「百年好合」、「活躍新生」以及「福壽綿延」,而更有許多榮獲第四屆台灣陶瓷金質獎的作品參展,許多創意餐具的參加讓我們一飽眼福,對於所使用的碗盤器皿打破窠臼的思維,用一種全新的巧思與構想,在藝術與生活上撞出美麗的火花。

那麼以下,看圖囉!!(流浪日期 2008/05/01)


<華麗的花盤組合>

<可收成嫁妝提籃的餐具組>

<百年好合系列>

<福壽綿延的雲圖>

<創意陶瓷金質獎的作品令人莞爾>

<不知是古代人系列還是外星人系列>


開始之形—與螺旋形相遇'08 星野曉個展 2008/04/25~06/15
「台式古典、新饗宴」囍筵展期 2008/04/03~06/15

更多照片=>按我


<斑斕的色彩鐵定能引人食指大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