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坂過了靈山護國神社,就是寧寧之道,也是通往高台寺的主要道路。

寧寧之道取自北政所寧寧,就是豐臣秀吉的妻子,而高台寺為寧寧思念亡夫所建,所以這邊的建築與街道都跟寧寧與秀吉息息相關。


< 牆上綻放的櫻花 >


< 兩個穿著和服的遊客 >


< 這邊有許多車夫穿梭 >

這裡道路相對寬闊,不時有人力車經過,兩旁也都是古色地老房子與店家,但比起二三年坂,這一段算是比較新穎的建築,這邊的住宅與店家也種植了很多櫻花樹,大部分的櫻花甚至翻過牆來,優雅的垂在牆邊,好像在曬著太陽,整條街道非常有北國之春的氣息,一路上也有不少穿著傳統和服的遊客,我們就跟其中兩個拍了張紀念照。


< 大大的燈籠高掛 >


< 小巧的神社 >

途中遇見大黑天的神社,進去參拜了一下,這大黑天在清水寺有見過的,是日本的財神。


< 神社裡面是另一番安靜景象 >

走累了,決定找了間店家坐坐,天氣又熱,很難想像早上還只是六度的低溫。

後來才知道,我們進來的這間洛匠,小有名氣,


< 秀氣的庭園造景 >

在門口觀望了很久,被櫥窗裡的飲品吸引,決定點杯清涼的抹茶冰淇淋解解渴,店門口其實很狹小,門檐很低,進入玄關後,入口必須轉由庭院進入,沿著小池子邊的大石板,石板挨著落地窗走道,池子裡的錦鯉在流水泛起粼粼波光中游動,沾滿青苔的石燈籠與石橋,小巧但很豐富的庭園造景,成了店裏面落地窗外絕佳的風景。


< 小橋、流水、錦鯉游動 >

脫了鞋,整個身軀舒展開,望著窗外其實已經消去了一半的悶熱,我們期待點杯消暑的綠茶,望著菜單,漢字日文交雜,卻摸不著頭緒,於是指了有抹茶字樣的品項,就來個三份吧。

服務生確認時,還問了「Ice Cream?」,「Yes」我們滿心期待著,一杯冰涼的抹茶飲料,上面飄浮著一球Ice Cream。

然而端上來的那一剎那,卻令我們傻眼。

就是一碗Ice Cream,而且是抹茶冰淇淋。

呃~也沒錯啦,只是,不自覺覺得會越吃越渴,不過我們卻相視而笑,語言不通的結果,飲料變冰品,不過這冰淇淋的質感還不錯,賣相又好,當下也就不加思索的嗑了起來,至少消暑的目的達到了。


< 賣相極佳的抹茶冰淇淋,倒也不失消暑風味 >

付錢時,都要交給一個老婆婆算錢,後來知道這個元氣婆婆也是洛匠之寶,而洛匠最有名的草蕨餅,也因為沒做功課,失之交臂,不過,那碗綿綿的抹茶冰淇淋,加上背後這段美麗的錯誤,倒成了我們這趟旅程中令人回味發噱的小插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