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以為前一天不泡溫泉,早早回到林口,是為了儲備今天的動力,結果東摸西摸還是滾到只睡了兩個小時就出門。

天微陰,有點飄雨的感覺,心想不妙,寒風中跑步已經很痛苦了,再下個雨是要折磨誰。

老實說,我還沒清楚今天的路線,Jim幫我報完名之後,完全一股腦拋出腦後,畢竟事情太多了。

直到要出門前一刻,端詳了路線跟地圖,才發現,活動是山徑越野路跑!!!山徑越野路跑,比陽明山越野路跑多了山徑!!!

然後,請記得戴手套、自備水之類的,這意思是,必須攀繩??


好。刺。激。


為了保暖,特地穿上車衣,還真感謝上次參加1919陪騎活動贈送的車衣,果真派上用場,然後考量登山步道會有泥土雜枝,捨棄穿熱身長褲,決定穿上長的泳褲。

因為沒緊身褲,剛好有一件類似海灘褲的泳褲可以穿,事實證明感覺還不賴,不會妨礙活動。

到中園國小,已經在做暖身操了,當然,雨滴也漸漸變大,就怕嘩然落下,心想著該不該自備輕便雨衣,但已箭在弦上了。

就衝了吧。


前面跑不到幾百公尺就進入鄉間步道,輾轉上山,這倒是很奇特的景觀,剛好這次大會衣服是亮橘色,一條橘色人龍曲折穿越田野,然後沒入林間。

從中園國小出發到銅鐘休息站只有2.7 km,不過這一段連續上坡路,一開始就來個下馬威了,JIM問我,陽明山有這麼操嗎,當然沒有,小巫見大巫了。

到了銅鐘休息站,第一個補給站出現,銅鐘是上次跟Box賞桐花時上來過的,那已經是2008年五月的事了,今天故地重遊,沒有喜悅,不過有一點點的興奮,還可以撐得下去。





過了銅鐘,開始真正的山徑越野,就你所想像的一般登山步道那樣,所以呢,常常塞車,因為很多時候必須沿著懸崖邊,穿越蹊徑,林木樹叢,這時該憎恨沒帶把登山杖。

好在大會有準備手套,許多時候都要扶著枝木、石頭、纜繩攀爬,一趟下來,真的手腳並用。

過銅鐘上不久有個高壓電塔,從繞過電塔下方開始,算是遊走在稜線上,這時雨有點大,風又簌簌的吹,沒有跑動的話,還真的蠻冷的,鼻水不自主地淧流著。

腳上跑鞋沾染的泥巴越多,步伐就越重,當然也顧不得回去得刷得多辛苦了,早知道穿一雙舊鞋來跑還不會心疼。





其實穿越林間到比較不累,因為上上下下起伏,地形限制無法讓你一直跑步,這樣也讓身體可以休息,有時用手,有時跳上跳下,不過對於大腿與屁股後側的肌耐力倒是考驗。

不過也多添了新奇。



莫聽穿林打葉聲,何妨吟嘯且徐行。

雖然這時候好像不如蘇老的心情快活,不過狀況倒是有幾分神似,只是徐行不可得,疾行方能成事。

甚麼事情都不能縈亂我心,因為,只有到終點才能真正歇息啊。



下到觀音寺以下,就開始是產業道路了,這邊是第二個補給站,距離終點只剩3.5 km。

從竹林山觀音寺落成後,一直心心念念要去參拜,但一直錯過,剛好到這山中佛堂,合十參拜,也希望此行平安。





平路的3.5 km跑起來就輕鬆許多,當然也是考驗毅力的時候,因為剛剛的長下坡,讓膝蓋整個吃力,天雨路滑又必須一直減速,小心會滑倒,所以受力更甚。

原本以為一個小時多會跑完的賽程,硬是花了兩個小時,好吧,我小看了山徑兩個字。

但是這樣還挺好玩的就是了。

10 km就有獎牌跟浴巾可以拿,這也就是我們想報名的最大動力吧。

還有一個便當呢。



後續:

中午趕到宜蘭吃喜酒,馬上轉戰羅東夜市,不是才剛吃飽嗎,怎麼回事?

不過四點多的夜市,人少,正好逛,都不用多排隊。

應Jacky要求,比照饒河夜市的規格,所以都PO了上來。

當歸羊肉湯、滷味、照燒皮蛋、蚵蛋包、蔥餅、卜鴨、包心粉圓。

蚵蛋包還是因為他買錯家,才發現的,不過不難吃就是了。

這一頓,把早上消耗的熱量又都給補了回來了。

這好像已經變成我六日既定的行程了。

狂運動後再狂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