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初七跟國中同學唱完歌,等著晚上要去小巫那繼續品酒,於是這中間小詹便想到大學時代常帶人去看夕陽夜景的私房景點(照他所說不是把妹,但誰相信),途中經過一個很熟悉的場景,那便是電影陣頭裡頭的九天玄女宮廟所在,應我要求,反正這麼近,就順路進去逛逛,當個一般遊客過過癮。









九天會紅也不是沒有道理,有一些陣頭底子,再加上懂得行銷,懂得做廣告,能在這麼多陣頭界衝出一片天,進而轉型藝術創意表演,得到的遠大於當初所設想。我弟就很感嘆,大甲地區也很多陣頭團體,只是個陣頭間多的是衝突跟比較,還有劃定勢力範圍,當然甚至打架事件層出不窮,畢竟很多陣頭也真的是吸收一些中輟生,給他們一些發揮或是生存空間,本身其實是好意,但萬一蒙上黑道色彩,總是給社會一種不好的印象。









這裡也真的變成一個觀光景點,還有咖啡吧,現場剛好整點表演擊鼓,當場聽的效果頗具震撼,雖然不是原本電影裡的團員,尤其有幾個是小孩子,但可以很明顯看出他們認真,對於打鼓這件事的喜愛,無形中散發出自信光彩。





裏頭還有一個是外國人呢。







其實電影裡我最喜愛的場景,是最後,陳博正與柯有倫並肩,走在宮廟旁的小路上,路向遠方延伸,因為是大肚山台地,一旁的荒田一望無盡,就好像邁向一片寬闊的未來,加上夕陽,很有感覺。





可以讓一個位處偏僻山上的小廟神壇,成為家喻戶曉的場所與藝文團體,除了本身神明庇佑之外,我相信是更多的人定勝天與努力,經年累月,成就了一番偉大奇蹟,畢竟神明也是需要靠人們的香火傳承延續,人神共享,也共勉。


天地寬大,容得下萬物,那麼心,何須有所罣礙,不管傳統,創新,只要立意是善的,那麼結果畢定是好的,也是天地人神所樂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