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初,小詹一直無法正確描述這家店的店名跟特色,甚至連店名都說錯,只說了在弘光科技大學後山,看夜景很棒的地方,但是很難找,也的確,在離開九天之後,一路拐彎,尤其是大肚山上的岔路,有去過的人應該都知道,大部分的路都長得差不多。









這間咖啡館算是近兩年興起的秘境,擁有絕佳的視野,可以看大肚山夕陽跟夜景,比起中港路(現在改名叫台灣大道)邊的許多標榜夜景的燒烤攤,這裡少了喧囂的車陣,多幾分靜謐空間,四周環抱的綠意也讓空氣多幾分清新。


室外的平台,就是可以瞭望大肚山腳下,沙鹿、龍井、大肚、遠到台中港,四根火力發電廠的煙囪醒目矗立在昏黃的海岸邊,冬日起風的午后,一片薄暮冥冥,將黃昏景色籠罩朦朧柔光,好像化開的顏料交融在尺布上。這必定吸引許多人駐足的,於是發現越近黃昏,暮色漸降,就越多人來此。





而看台上每個位子的玻璃桌下,是一台台舊時的縫紉機,很多都還可以踩著,發出ㄍㄧ ㄍㄨㄞ ㄍㄧ ㄍㄨㄞ 的聲響,也許那聲音對某些人聽起來格外不舒服,但那是記憶中阿嬤級的嫁妝,有多少時日與歲月,是這樣踩著滑著,滑過童年成長的光陰。







失了陽光的溫暖,四周寒意頓生,我們很識趣地換了室內的座位,撿了大片靠窗一排的位子,開始玩起拍照。











除了日式雜貨,裡頭很多擺設幾乎都是跟宮崎駿動畫有關的,好像進入到宮崎駿的世界。

一問之下,這跟店名有著密切關聯,所謂3e,指的就是日本的三鷹,店裡的擺飾幾乎都來自三鷹之森的吉卜力美術館的紀念品。

這算是我所見過最大量關於宮崎駿主題收集的咖啡館了,很多也都標上了標籤,似乎是有販賣,看得我心癢癢的。














除了龍貓的商品,還有貓伯爵、魔女宅急便的黑貓,隨處可見,喜歡宮崎駿動畫的人,我想一定會對這裡愛不釋手,很想通通帶回去吧。


但我也只能乖乖的把影像帶回去當作紀念。





















我們直到那夕陽隱沒在薄暮中,林間逐漸被黑幕覆蓋,起身離開,店內鵝黃而溫暖的燈一盞一盞點亮,而慕名的人客也逐漸多了起來,不過更多的應當是熟門熟路的識途老馬吧。






MITAKA 3e CAFE

咖啡、雜貨、黃昏、夜景
星期一、星期二公休。
週三 - 週五: 17:00 - 0:00
週六 - 週日: 16:00 - 0:00
電話: 04 - 2631 8578

如何到 :
從台中往沙鹿方向,過了弘光科技大學,
看到OK便利商店右轉(晉武路)後走到底再右轉會看到一條小山路再馬上左轉,
接著會看到山壁上有 MITAKA 3e 的店名指示,
往前開一點會看到一個小牌子寫往「晉江里11鄰」的小叉路,
那邊左轉上山約五分鐘後就會看到3e嘍~

官方臉書 : http://www.facebook.com/MITAKA.3e.CAF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