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事D從台北下來,目的是想去我提過的3e咖啡,不過白天的行程就任由我安排,詢問過他,台中只來過東海跟逢甲,於是,投其喜愛攝影之所好,決定帶他遊歷幾家我很愛的咖啡館。

但是咖啡館基本上都是下午才開張,所以早上要去哪其實就有的我頭痛了,邊開車邊想,下了中港交流道,發現一旁的告示,第一個景點就這樣突然蹦進我的眼前,一個我自已也還沒到過的,秋紅谷。



這是台中最近新興的景點,一個都市開發中美麗的錯誤,而究竟她能存在多久,基本上還是個問號,因為官司好像還在打,不管是建商勝訴還是市府勝訴,這中間來來去去早已耗費不少公帑,那麼在她有效價值被利用殆盡之前,至少提供了市民一個都市裡踏青漫步的生態園區。

好像民眾都只能有接受的份。





踩在木屑步道,很舒服,今天雖然沒有陽光,但偶爾飄落一兩滴的雨絲,在湖面上泛起的漣漪,一圈一圈的光暈,像是一首蓄勢待發的前奏曲,雨後的綠葉更加青翠,無論樹,竹,松柏,花草,格外清新亮眼,樹上的水珠彷彿在告訴你,這就是大自然的美妙韻味,在這樣一個城市裡,好似這一片天地想努力的活在市民們的眼底跟心理,老老實實的永續下去。









台北至少還有個大安森林公園呢。




雖然很多人都說這裡的夜景會更有看頭,但這次因著時間關係,我想夜景就留待我下次再來造訪吧。







離開秋紅谷,接續往市區前進,到謝記早點用早餐,卻因為太晚,著名的肉蛋吐司沒貨了,讓小D向隅,不好意思,只能下次你有機會來再帶你來品嘗囉,至少吃到好吃的豆花啦。



祭了五臟廟,決定到電台街走走,尋找一個比較少人的景點,那非放送局莫屬了,至少她已過了那段人潮蜂擁的推銷時日,裏頭的廠商也不知換了幾家,但舊建築依舊是矗立在那,只可惜二樓竟然不得參觀,我們只能在裡面外頭慢慢欣賞,這棟與紅樓差不多年代的日式建築。









不過裡面的有情門展覽,反倒吸引了我們的目光,在這裡待了許久,享受片刻寧靜。









跟一般城市差不多,市區的早上都比較少人,連車潮都相對地少,離開電台街,步行穿過一中街,裏頭才慢慢湧現人群,不過都是剛下課的學子,畢竟這裡頭補習班林立,是說也好久沒走到這來了。

在逢甲已經被觀光客跟陸客潮相繼淹沒的同時,這裡反而顯得清新與熟悉,所謂清新指的是臉孔跟客群,大多數這時間都還是年輕人居多,而熟悉,至少聽到的很少有阿六仔的聲調與語氣充斥耳邊。




轉進小巷子,帶著小D來到三時品嘗杏仁茶,但因為客滿,只能等候位,在這中間,硬是拉他到隔兩條街外的拾光機壹號,也順便看看那邊會不會有座位,結果當然是客滿,不過樓上剛好有新的攝影展覽,索性上樓去讓他拍拍照兼耗時間,直到電話聲傳來三時的消息。

我試著截彎轉向,不走太平路,從巷子的這一頭直接鑽進去,彎彎曲曲的巷子,突然有幾聲狗吠嚇到人,笑著說這些忠犬還真的很稱職,不過當我說我是第一次這樣走進這巷子這頭,小D倒是不可置信,大多都以為是識途老馬吧,能在彎彎曲曲的巷子這樣穿梭自如,但對我來說,這可是我很喜歡的一件事,迷路找路,找路迷路,很多驚喜都是在轉角向弄間的。



三時我也是來過的,所以依樣告知小D可以盡情拍他所想拍的,而我就靜靜的自己享受這濃濃的杏仁茶,今天點了花生杏仁,當老闆端上一杯上頭鋪滿了一層花生粉跟花生米的杏仁茶,倒讓我有點驚豔,很濃的花生香,卻沒有掩蓋掉杏仁的味道,這兩種混在一起,還蠻特別的,是花生粉有點乾,即便攪拌在茶裡,還是有那麼一點點不順口。

不過至少同事對冰的杏仁茶是讚不絕口。

外頭依舊不少客佇足等候,不管是外帶還是內用,老店一旦做出好口碑,即便再怎樣難找的偏僻巷弄,還是荒郊野外,相信趨之若鶩的客人比比皆是。


離開三時,就近去品嘗了好吃的瑞穗臭豆腐,這可是在北部吃不到的好滋味。



講到一個可以放空,休息,甚至打盹也不會有客人在旁邊等候的壓力的地方,那絕非悲歡歲月莫屬,這個我最愛的老建築茶館。



我們當然在這裡休息了許久,連小D也真的打了個盹,只是一開始裏頭的客人地高聲嚷嚷,還真有點煞風景,不過言談中發現他們是幾十年同學會,這我倒是心有戚戚焉,我們同學會也都是這樣的啊,好多話,好多是可以聊,開玩笑,放聲高談,這樣也就慢慢釋懷了。





雖然沒辦法坐到榻榻米的位子,不過,能在窗邊看著窗外綠意,隨著思緒放空而逐漸模糊的視線,此刻也是一種幸福表徵。

不過我發現庭院的景觀設計改了許多,多了池水與魚,感覺活潑許多,聽著答答的滴水聲,也是一樂。





最終當然是要滿足小D這一趟的願望,當夜幕初昇,我們便驅車,往大肚山上去。

本以為路不是很好找,因為上次並不是我開車,結果依照官網指示,倒是很快就到達目的地。



上次來並沒有觀賞傳說中的夜景,今天倒可以好好地享受這一片燦爛的星海,不過外頭真有點冷,而且越夜溫度越降,風也呼呼地吹,挨不了幾分鐘,還是得躲回室內溫暖的位子。

好在今天雖然白天天氣陰陰的,但晚上空氣倒是乾淨,可能是風大關係,夜景看來澄澈許多,連火力發電廠都清晰可辨,難怪是小詹心目中理想的把妹聖地啊。






一天的行程,看似趕了好多地方,但我們卻很優閒地度過每一個片段,算是充實,也是充電,每個放空的場所,都能吸收到不同的能量,易地而處,心境也輪番轉換,不過讓能小D不虛此行,就是司機我這一天最大的功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