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122

記得接駁車是5:00開,前晚才跟Jim確認,他卻告知是4:30,搞得原本鬧鐘設4:30,現在卻得提早。


昏沉沉起床,外面夜色依舊,叫了小黃殺到自由廣場,4:30卻是小貓兩三隻,連工作人員都未見蹤影。


有司機邊吃便當,邊跟跑友聊天,說這些根本是瘋子,這麼早要去山裡面跑步。


而有人已經不耐煩,詢問著何時發車,後來第一班發車時間拖到4:45,都快五點了才出發。



在車上其實並沒熟睡,恍惚中上了高速公路,到坪林下交流道,這時天色已亮,窗外是一片沐浴晨曦中的山野溪流。


不過司機似乎搞不懂路線,不知道該在哪邊停車放人,一路跌跌撞撞的,從北宜到轉入金瓜寮路才有工作人員指示,但是卻在這裡搞了大烏龍,大型遊覽車進不到路的一半就卡住,因為路太小又彎曲,沒辦法過,幸好三輛小巴迎面而來,所有人改搭小巴士進去鐵馬新樂園,不過這樣的插曲一直到賽事開始都沒間斷過,接駁車看來是沒做過場勘無誤。



DSC03117
< 鐵馬新樂園入口 >

DSC03118
< 清晨空氣清新,這樣的環境跑起來很舒服 >

除了自行開車的跑友之外,我們算第一批到達的,場地都還在準備中,氣候此時還算涼爽,應該是個適合跑步的天氣。


有很充分的時間暖身,且走且晃,等著Jim跟Jerry的到來。



DSC03115
< 跑友陸續抵達 >

DSC03119
< 亂晃時間 >

DSC03120
< 門口真的就放了兩台鐵馬當門神 >

DSC03121
< 很有質感的獎盃,不過我是永遠拿不到的 >

這次報的是9K,還是第二次開放報名才報到,看來這個賽事也相當受歡迎,送的紀念品也非常有質感,表排是8:00起跑,但是時間到了,Jerry卻還未到,原來是光等接駁車就等了大半時間,搭遊覽車進來又遇到跟我早上一樣的情況,結果竟讓參賽選手徒步走進來,很扯。



DSC03123
< 出發前來一張 >

沿著金瓜寮路,一開始是柏油路,緩上坡,這沒多大問題,這時太陽已冒出山頭,頓時氣溫升高,還好沒報17K,應該會熱死。


一路上山色宜人,還有採茶的大姊們,幫我們加油,逆光的金瓜寮溪、逆光的樹冠山頭,雖然陽光螫眼,但是這樣一開始的暖身很暢快。



DSC03126
< 採茶的大姐們 >

DSC03127
< 沿著金瓜寮溪逆流而上 >


< 我要活下去 >


< 金黃陽光灑在蓊鬱綠意之上 >

中間還經過天山親水農場,好懷念的地方,是當初CR-V飯糰車隊車聚的場所,想想都過了快十個年頭了。




< 天山親水農場 >


< 沿途農地景觀 >


< 跑在這樣的青山綠水,運動也讓眼睛充分休息 >


< 下方的魚蕨步道 >

跑在產業道路上,還可以看到下方的蕨類步道已經有跑者回程了。


跑者穿梭在山林裡的畫面真的很有趣,加上這次紀念T是大紅色,一整個視覺效果就很跳。




< 9K折返,往蕨類步道下去 >


< 步道窄小,大家魚貫前進 >




< 頭頂的天際線 >





蕨類步道的植披具有高度可看性,如果是一般健行也是很好的親山場所,而且沿途是沿著金瓜寮溪,感覺也相當清涼暢快。


其實有好幾度,都想直接衝進溪裡面,一定大大消暑。




< 沿著溪畔跑步 >





坪林本身是水源地,而金瓜寮社區的居民響應自然環保,封溪禁釣,近幾年護魚有成,整條步道自然景觀豐富,沿途並設有許多解說牌,是個別具親子教育意義的步道,走在步道裡,清涼消暑,一旁野溪淙淙,伴風吹來更是令人神醉,我發現有好幾段都種滿了野薑花,想來若是在野薑花開的季節到來,一定滿園清香。




< 好想衝下去戲水 >


< 小溪瀑 >





有一段遇到階梯,跑過碧山巖就知道,這簡直就是小case。


只是會不停地拖慢速度。




< 階梯向上 >


< 在山陵線上 >


< 階梯向下 >


< 又向上 >


< 再向下 >

最後又回到產業道路,之前一路上坡,現在回程則是一路下坡,在終點前遇到另一個穿白衣服的跑者,兩個人好像互相激勵一樣,衝刺到最後,游刃有餘。


回到鐵馬新樂園,補給的一大亮點就是有新鮮西瓜,跟,冰涼的仙草,這簡直就是值回票價。


這樣熱的天氣,配上一碗冰涼仙草,是我的最愛啊~~




< 大塊西瓜 >


< 冰涼仙草,佛心來的 >


< 硬是喝上好幾杯 >

這次的賽事,整體來說很棒,主辦單位很用心,只可惜外包的交通車很落漆,不過承辦人倒是頻頻致歉,並且登記徒步過來的跑友,做退費服務,倒是能亡羊補牢。


下次一定還會再報一次Salomon的賽事,奔跑在叢林中,徜徉野溪,比起景觀一成不變的城市路跑,真是解放身心的一大樂事。




< 有質感的獎牌 >


< 一片小蛋糕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