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星期日會待在家,中午心血來潮,到清水買了阿財筒仔米糕,在十一點多過去剛好遊客還沒很多,回家跟弟弟分享。


小時候常吃的筒仔米糕其實是王塔,米糕上還有一塊蚵仔乾,對老爸來說,有許那才是他熟悉的味道。


不過現在大多數人比較接受的口味就算這家,清水後來開了很多家米糕店,其實大部分都是王塔的師傅出來開的,畢竟這間從小吃到大的老店,孕育了很多手藝極佳的師傅,造成現在米糕百家爭鳴的盛況,每家店都有不一樣的口感,各有喜好。

除了米糕,乾麵、肉羹湯都很對味,尤其清水的肉羹湯,是清湯,加上蘿蔔絲,不像一般勾芡的湯,喝起來較爽口,不拖泥帶水。

 


因為多買了,等我游完泳回到家,剩下的老爸竟然就嗑掉了,也好。

最重吃的人已經餵飽了,於是晚餐老媽提議買沙茶羊肉米粉給我,這一味我也是從小吃到大。

除了後來Yenyih介紹的士林炒羊肉,我在其他地方很難吃到這麼夠味道的沙茶羊肉米粉,難得我回家沒吃我的最愛~~肉圓。

 


只是最近幾次,遍尋不著愛吃的紅豆牛奶芋圓冰的車子,曾經他消失一陣子,後來又出現,現在又消失,是否意味著屬於成長的味道又將少了一味。


而大甲好像變得更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