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莫五點,接了Jim後,走在國道五號上,山上不時嵐煙蒸融,有時又大片雲霧覆蓋,偶爾飄下的雨滴落在擋風玻璃上,大概半個多小時就到了坪林,空氣中透漏一股濕氣,感覺山雨欲來,微涼早晨,很適合路跑的氣候。


坪林國中裡已滿滿是人,一旁的碧綠溪水清澈,這是坪林慣有的景色。


這場賽事似乎相對低調,既沒很隆重譁眾取寵的舞台,也沒伶牙俐齒帶動氣氛的主持人,更沒帶動暖身操,一種很自然,慢慢的,條理不紊的流程,開始了比賽,這倒是新奇。


操場上跑友們自顧自地做著暖身操,或是跑操場,司令台也都是人,而不定時飄落的雨絲,是這場賽事的唯一不安因子。



原本還在考慮要不要跑,到了現場,發現早就豁出去了,不跑對不起自己啊,

尤其是廣播一直在強調那一段路的水深到大腿與膝蓋間,某部分急流,要保護好自己之類的,感覺非常刺激,心中有股隱隱壓抑不住的興奮。



於是,我能做的,就是保護好左腳姆指,怎樣避免浸水太多,用紗布以及透氣膠帶包裹,由於決定不穿襪子,基本上鞋子應該就比較鬆,跑步方面倒不至於會有太大影響。


不穿襪子,也就不需要多準備另一雙鞋了,這是兩棲越野跑鞋的好處。



準備就緒,就衝了。

連出發也是很平靜啊。



路線:
(起跑點)坪林國中→坪林拱橋→水德產業道路→林園營地→坪雙路→坪林大粗坑路→坪林上昇路→106乙→坪林國中(終點處)



< 衝啊 >



< 坪林拱橋 >



< I will follow you >


一開始兩公里是柏油路,過了坪林拱橋後左轉接水德產業道路,沒多久就從永賓營地左轉從溪床涉水,這個畫面真是壯觀。




< 左轉永賓露營區 >



< 往河邊跑 >



< 好壯觀的畫面 >



< 下水囉 >


這時有點小塞車,畢竟溪流有點湍急,工作人員必須兼顧安全,況且在溪中不可能衝太快,甚至有些石頭很滑,

兩側有安全索供跑者攀附,辛苦的是兩側一字排開的救生人員,

看來這條涉水倒是經過鋪設的,因為一旁救生人員站的地方,水位甚至已經達到胸部了。




< 涉水而過,速度當然慢 >



< 水淺的地方 >



< 中間比較深了哦 >



< 辛苦救生員大哥了,水深及胸啊 >



< 這裡水流一度湍急,很多人跌倒了 >



< 上岸囉 >



< 還好我不用換鞋 >


還好我的鞋子防滑,從中間用快速的方法,不須倚靠繩索通過,上岸後,必須上崖邊步道,而一旁則很多人正在換鞋。




< 上陡坡 >



< 非常有越野的FU>



< 很有趣的一段體驗 >


上到茶園,跑到林園營地,這邊的步道還在修建,於是有個大約快兩米高的落差,縱身一跳

(後來經由Jim的口述,發現有跑者媽媽到這邊因為懼高,而僵持好久)

 

來到第一個補給站,稍作補充後,往上就接到坪雙路,然後跑到大粗坑路口左轉接大粗坑路,開始一連串上坡。




< 準備接坪雙路 >



< 5K與15K的分岔點 >

不知是連日的酷熱影響還是一開始的規劃,這場15K賽事,就有5個補給站,非常的充足,

由於天氣陰涼,甚至一度下雨,不過真的是非常貼心的補給,也由於這樣的天氣,非常適合跑步,整場下來倒不累。




< 邊跑邊欣賞美景,坪林真是美 >


< 這邊應該算制高點的茶園 >


在過了7.8K的補給站後,就是一路下坡,下到終點,但是悲劇卻發生了。

由於我帶了Salomon 的 Soft Flask,可以隨時補充水分,我把它跟相機一起放進腰包,

結果可能因為我相機一直拿進拿出,擠壓到出水口,當我發現時,我的腰包已經變成注滿FIN的游泳池了,

我的相機跟手機就這樣在FIN裡游泳,他就再也醒不來了。


還好我的手機還會理我,接下來我只能用它來拍一些堪用的照片記錄了。


< 一路下坡了,這畫面是因為手機鏡頭都是濕的 >



< 俯瞰坪林街景 >


這一趟的風景視野很棒,一片綠意,山嵐縈繞,很舒服,尤其後半段路程,一路下坡,不太耗費體力,整場下來,算是很容易達陣的越野路跑。



到達終點,補給區除了西瓜,還有冰仙草,和炒麵,一整個大心啊~~




< 夏天,就是要西瓜啊 >



總而言之,就是一場讓人會想再來的越野路跑賽。




< 真的是亂跑系列,達陣 >



題外話,當我下坡跑到一半,腰包裡的零錢突然掉出來,就在我彎下腰去撿銅板時,Jerry竟然就從我身邊超越,揚長而去,

他事後跟我說,原本想喊我的名字,要跟我手牽手越過終點,但是一時之間,突然喊不出名字,

據他所說,是因為上氣不接下氣,但我嚴重懷疑,根本是故意超車的,於是我就這樣又輸給他一場了。



< Thanks for Jim's Phot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