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孤單的一個人,淒冷的一顆心
一段又一段的情感
為取暖而萌生,因執著而錯過
最終,會在何處尋到,屬於我們的溫度

回顧這一生,她們的擁抱依然溫暖



原來,單身的溫度,是如此的諷刺,到頭來守護著的信念,竟是一場空。

而在終了相遇的,只剩來日不多的珍惜。

而每一次的擁抱的餘溫,像一種自虐性的沉淪,反覆著,慰藉寂寞。



王鼎鈞先生所想表達的,應該是一種大時代下的遺憾與無奈,然後在人生註解留下一聲長長的喟嘆,

我們也常錯過許多人事物,因為本身的執著,因為一種信念依靠,即便那信念可能是海市蜃樓般的遙不可及。

不過這才是人生吧!



對於這齣劇,卻沒有真的很觸動我心,

也許我並不習慣柯導的手法,反而對於第一部曲的清明時節,有比較深切的感動,

我想還有一個很主要的原因,是演員的張力跟渲染力,

我其實很欣賞飾演老華弟的羅北安,但是,這齣劇裡他彷彿只是個引言人,穿插故事中,聽他娓娓道來。

不過其他的演員就稍嫌不足,甚至我在他們身上看到許多其他實力演員的影子,是我幻覺嗎?

故事的架構有點破碎,不過也象徵了我們在人生最後一瞥時的吉光片羽吧,一幕幕的閃過眼前。


有人說,為何許多舞台劇所取材的,大多是那個年代的故事,

殊不知,唯有在大時代的動盪變亂之下,造就許許多多的衝突、對立、遺憾的人生舞台。

那麼多的族群對立,離鄉背井,都是許多小說文學的題材,

對於飄海來台,或是原住民來說,都影響甚鉅,即便來到幾十年後的今天,都還蘊含著遺留的蛛絲馬跡。


也許對我們來說,觀賞這些舞台劇,就像一面供自我反省的照妖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