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這一段路,在夢中,不知排練了幾千遍幾萬遍,那令我魂牽夢縈的地方。





我一直在想像,走進這一段竹林,就像武俠小說裡的場景,

壓低著斗笠,風中洞簫呼呼,伴隨竹林聲簌簌作響,有一種緊張詭譎氛圍。

不得不承認,這是我此次京都,最想來的景點之一。





從天龍寺北門出來,馬上接上的,就是這一段竹林小徑,

我心中的雀躍壓抑不住,但卻也止不住來來往往的遊客,

幾乎每一張無人相片,都讓我摒神佇足許久,才能飛快地按下那一剎挪。







竹林夾道,密密麻麻的交織著天際線,但陽光還是能從間隙篩落,將綠竹打得油亮發光。

小徑的一側其實堆疊著駁坎,那石上經年累月,苔痕上身,

籬笆是非常古味的竹梢編織,好像排滿一整排的竹掃把,延伸到盡頭處,

這場景真的很像日本劍客常在走的道路,如果冷不防從竹林角落突然縱身飛出一個忍者一點也不突兀。







悠悠小徑,我或走,或跑,摸著扎人的圍籬,觸感清楚而深刻,

我是真的在這裡了,觸動內心的,又是多久以前的那個武俠魂,痛快的嘶喊著,

而迴盪在竹林裡的,又是另一滿足的笑聲,忽遠忽近。







偏偏友人冷水潑道,

好在現在是光天化日,萬一是傍晚黃昏,月黑風高,還是深更露重,霧靄不消,看你還開不開心得起來。



嗯,那就等同於鬼片了吧。


(造訪日期:2008/04/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