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0685

很多人說,一腳踏入了半馬全馬,就回不去了。

不過對我來說,偶爾換換口味,跑跑9K10K,就像調劑一般,也是一種舒緩放鬆,重要的是,跟朋友一起享受跑步的感覺。

所以今天的桃園縣議會議長盃『騰越飛昇-桃園領航』路跑活動,只報了10K,可以輕鬆跑。


起跑地點位於桃園菁埔棒球場,就在高鐵站附近,去程順便帶Alice到目的地,高手的她,今天可是要挑戰初半馬,祝她成功完賽。


同事Scott跟他的朋友們是第一次路跑,所以我也很樂意的陪跑,他們當然是以完賽為目的,而我,當練習吧。後來才知道只有我跟Scott是報競賽組10K,其他人竟然都是休閒組5K。

IMAG0687

跑10K的心境果然輕鬆不少,賽前好整以暇地閒晃,風微涼,天微亮,好像很久沒有這麼輕鬆地面對一場賽事。

6:00起跑,一開始沿著高鐵沿線,我帶著Scott慢慢暖身,怕他不習慣,等過了3K左右吧,他示意要我依照自己的速度不用管他,於是乎,我就海放他了。

IMAG0686

一大早空氣應該是清新的,但是跑在大馬路上,卻有種混濁的氣味,那應該是車子的廢棄,一開始其實就有點不舒服,還莫名覺得為何這邊車子會這麼多(其實應該也沒很多,但廢氣就是受不了)


後來跑進了田野間,開始好多了,但是相對的太陽也出來了。



只有一個字,熱。



簡直是熱爆了,螫眼的陽光,加上蒸騰的汗水,跑在鄉間小路上,竟然腦中浮現的是,還好我只跑10K。

還好我只跑10K,真是謝天謝地。

IMAG0691

其實跑在鄉間小路,彷彿將我的回憶拉回到當兵時期,在新營憲兵隊待退的日子,晨跑也是跑在田野路上,只是那空氣格外的清新,加上晨曦薄霧,陽光照耀下稻荷露珠金光閃耀,那景象真令人懷念。


那要說桃園的空氣品質差嗎,這就留給環保局去想想了。


輕鬆跑,大概花了一個小時多一點點的時間,回到棒球場,買了杯仙草乾茶暢快的牛飲,這可真是當下一大樂事也。


隨著日頭越來越高,離開的同時,看著蒸騰的柏油路,氣喘吁吁的跑者,心裡頭只想,還好只有10K。



還好只有10K。



Alice,我只有默默幫你祈禱了。



跑完當然就是,中壢吃涼麵早餐去啦。 

(2013/08/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