稍作休息,第二場路跑節健康組10km於晚上八點開始,由於有點餓,在起跑前吃了不少食物,於是這10K幾乎是撐著肚子跑完的,一開始起跑還蠻吃力的,就差沒吐在路邊。

 

10公里路線一樣跑過花蓮大橋,到海岸山脈的最北角,也就是往鹽寮之前的轉彎處迴轉,經過自行車道那一段完全沒燈,必須帶著頭燈才算安全,否則容易跌倒之類的意外發生。

 

 

回程時,國際山海組110K已經起跑了,而這時雨勢慢慢大了起來,沿路跟他們打照面加油打氣,就看著一條燈龍在黑夜中魚貫地往花蓮大橋那端挺進,佩服這些超馬英雄們,要跟天氣和地形徹夜戰鬥,尤其海岸山脈那往南望去已經開始打雷閃電了,雨勢看來不小,而我們再見面將會是2017年的凌晨囉。

 

 

10K完賽到跨年組還有將近兩個多小時,此時肚子也吃不下甚麼,但會場有集印章送金門高粱酒的活動,就跟淦哥兩個陸續又集了兩瓶金酒,然後坐在營火前面烘乾衣服取暖,天南地北的聊了一下。

 

 

今天最後一場重頭戲是煙火跨年組5KM23:30起跑,淦哥跟素雅女神都約定要回終點倒數,至於我,也只能聽天由命的隨緣應和著,畢竟這已經是今天的第三場了,有點小累。

 

5KM到花蓮大橋中途折返,在橋頭的補給站工作人員幾乎都已經是第三次照面了,大家還不約而同地打招呼說又看到你啦XD

 

< 帳篷休息又遇見山友宇伶 >

 

 

原本想著好像有機會趕在0:00回到終點的,但由於小弟的意志力始終不支持自己,想著反正沒回去也還好,但至少要在空曠地看到煙火的施放,就拚著這股信念努力撐到洄瀾灣特區,剛好從自行車道盡頭轉彎出來,出了防風林之後,開始煙火施放,我就真的跑在燦爛的煙火下,自己大聲喊的五四三二一迎接新年的到來,大聲地說「新年快樂」。

 

 

而此時雨是越下越大了。

 

 

由於第四場的洄瀾灣休閒組是在6:30起跑,考量路程和睡眠時間,回來沒多久大家就匆忙回住宿點,畢竟還要早起盥洗,不能多加停留,而且雨越下越大,不趕快換乾淨衣物怕有失溫的現象。

 

 

翌日清晨我大約五點就到了,結果工作人員寥寥無幾,但他們有些可是守候在現場,怕110K的有意外狀況。

感覺起來超馬場子有一種很隨興放鬆的氛圍,相對的工作人員真的沒有那麼多,所以補給也有點像半自助那樣的模式。

 

 

在洄瀾灣馬拉松組42K與超半馬組25K起跑前,大約五點多的時候,110K的總一原良和先生已經回到會場了,以8小時3039打破原本自己在同一個賽道的成績,而他的夫人則是42K的女總一,夫妻倆稱得上是馬拉松界的神鵰俠侶。

 

 

< 與2016那霸馬群組的跑友宥文相認 >

 

 

在全馬與超半馬6:00起跑後,3K休閒組在6:30起跑,路線就完全不同於其他組別,是繞行整個洄瀾灣特區,休閒組就真的老老少少攜家帶眷的都有。但由於工作人員不足與發放信物的太晚出發站定位,造成一開始就搞不清楚路線方向,也讓領先集團的前幾名有些人少跑了1K,在與大會現場斡旋之後決議前五名有兩位並列這樣,因為有貌似國中生的家長似乎很在意成績而質疑大會的路線安排有問題造成跑錯大表抗議,也為這原本即將圓滿落幕的賽事烙下了陰影,算是美中不足的地方。

 

 

DSC_1595 

 

 

最後四場賽事下來,所得的獎牌剛好可以集成一個日月山海的圖騰,看著還真是讓人有種成就感。

 

 

如果明年還有的話,嗯,會再想想,因為跑完跨年馬上要跑日出場是真的好累啊。

 

 

但跑在花蓮的好山好水真的就值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