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的第三天,即將開拔到此行最遠的嵐山,

好像到京都一定要到嵐山一趟,至少第一次的旅行,這個景點一定不能錯過。



嵐山的名字很美,

我以前常把她跟藍山搞混,但兩者對我來說,都是有著別具意義的名詞,

一者有著詩意上的美好想像,見字如見景,一者彷彿一看到字,空氣中就飄滿濃郁的咖啡香,

京都總給人含蓄而內斂的美,山景一如是,廟宇一如是,牙買加則充滿濃厚拉丁風情,配上咖啡真是曼妙的舞曲。



到嵐山,我們選擇搭嵐電過去,因為嵐電是京都唯一路上走的特色鐵道,也想體會電車跟汽車馬路併行的景象。



趕著一大早出門,為的是不想跟上班族們擠電車,還有想避開大批的觀光客,畢竟嵐山是個極為熱門的芭樂景點。

從民宿走到四条大宮需要一小段路,路上行人不多,不過學生倒是起的早,這應該不分國家吧。





很幸運到了車站,已經有一班電車準備出發,

電車很可愛,只有兩節車廂,還好我們早到,車上還很空,萬一塞滿觀光客,那豈不是要等很久。

買了嵐電岚电一日通票,$500円,其實很划算,因為回程會往北野天滿宮,一樣搭乘支線會到。


所以對我們來說今天的交通都在這一條鐵道上了。





車子外觀是郵差綠與偏粉白的鵝黃相間,很舒服的配色,

我大概會明白為何鐵道迷很喜歡日本,日本的電車真的很多樣化,而且經典,這樣的車子看了就讓人舒服跟喜愛。

車廂裡的座位是鋪絨的藍色,整個感覺很像以前台灣的公車巴士,再配個車掌小姐就更像了。

座位底下還貼心的有暖氣設備,這一點可看出日本人對於生活設計上的細心跟貼心。





沿途上很多招呼月台,都向台灣一般的三四等站,只有月台跟很簡單出入口的站體,在街道邊與房屋比鄰,

這跟電影跟動畫上的幾乎一模一樣,在台灣我想到的是桃林鐵道,跟平溪線。





電車裡頭剛好有源氏物語千年紀的海報,是為了慶祝源氏物語誕生至今逾千年的活動,

源氏物語算是世界上最早的長篇小說之一,裏頭很多的故事都發生在京都,

踩著歷史腳步亦步亦趨的逛古蹟最是令人振奮而嚮往,

只可惜我對這本書陌生,就連坂本龍馬也只是略知皮毛,

我想下次應該拜讀完這些歷史文物小說後,對於京都這樣一個古都應該會有更深刻的認識吧。



好啦,畢竟日本歷史不是我擅長的。



電車搖搖晃晃,雀躍的心情就這樣一刻也閒不下來,載往那傳說的嵐山。

彷彿我也跟著千と千尋踏上未知的旅程,只是旁邊沒有無臉男作陪。

 

(造訪日期:2008/04/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