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買了正老山束柴粉,才知道原來正老山指的是檀香,味道比較濃郁厚重,沉香一般就來的淡雅清香。

忘了家裡平常燃的是哪一種味道,但是光是叫我聞粉,哪知道甚麼是甚麼,沒有燒得味道我還真是搞不清楚。

將生日禮物慎重的開燻,紅磚瓦看起來,怎麼感覺像火燒厝,但是屋頂上的黃飛虎就真的像是飛馳在在雲霧縹緲裡。

當我有空閒時,喜歡在房裡點一柱線香,讓裊裊香煙充盈整間房,清香的味道,再翻上一本書,很標準的書香房第,既寫意又象形。

今天第一次在房裡燃束柴粉,看著繚繞燻煙,望著出神,隨著空氣流瀉,時而行雲流水,時而繾綣纏綿,心卻愈見平靜。

我很喜歡聞香的味道,廟宇、祠堂、佛寺,總能讓我有一種感覺回到家的安定,沐身環香,有一種飄飄然。

這讓我想到,我曾在法鼓山開山觀音像前,潸然淚下,觀音法眼照看,就好像遍照我全身,整個起雞皮疙瘩,心中一股激動,好像傾吐所有壓力,千言萬語都隨之化作無形,這是心靈對話吧。

我也曾在一個人的身上,有過這一份安定感,那是在襁褓後的若干年後了。

無色無惡無欲無求的境界,本來就很難,我本凡夫俗子,也甘願墮落紅塵,我常笑說,還好我不捨紅塵,我眷戀俗世,我拋不開自己。


人還是要一直修行,這是與生俱來的必要功課。

所以我還在學習,但是能在這喜愛的不管是信仰還是宗教,獲得短暫的沉澱與滿足,就是一件很愉悅的事了。

拋不開,就讓自己過得更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