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節遇上大好晴日,鐵定是吸引觀光客行春踏青的一大助力。

初三是讓人想曬上暖暖的陽光的好日子,早餐我用了謝家豆花與肉蛋吐司來搭配,對我來說,這是新的味覺記憶,在我離開台中的若干年後,才知道這麼一間有味道的老店。

不過總是為時不晚,有的吃,有了動力,滿足的嘴角輕揚。



綠川上的炮仗花,開得正豔,挨著周圍的大廈,有種難以言喻的精神氣息。

這火車站前周遭,大多是老舊建築物,重新整修後的宮原眼科便是一例。

以前她一直被圍籬鷹架給封閉著,不得其所,很多瀕近危樓的建築也是這麼的被隔絕於都市叢林裡。

看到的幾乎都是鐵架藩籬,路人挨著走,彼此漠不相關的世界。

想到曾讓我惱怒的宮原眼科,今天心一寬,索性去繞繞也好,這可是拜那嬌豔的太陽所賜。

而聽說不禁止拍照了,這也是另一個主要動力來源。





騎樓排冰淇淋的隊伍是依舊冗長。

日出這幾年崛起的特別厲害,經營有道,倒是希望他們能這樣一秉初衷的繼續下去,別又到了最後因為擴張太快而陷入運轉危機,好多這樣的前車之鑑。

裏頭的圖書裝潢是噱頭,人氣滿點的禮盒設計是另一項特色。





人潮熙熙攘攘好不熱鬧,這是該有的過年氣息,大紅燈籠高高掛,喜氣的迎接新春,年味又回來了那麼一點。

象徵性地按了幾張,我並沒有駐足很久,對於人群有著相對厭惡的我,只會期待下次來時挑個無人的清閒日子,那可以讓我戮力的專注拍想拍的照片。






走過中正路便是第一廣場,這屬於我高中那慘綠歲月的其中一塊記憶所在。

學子青澀,高中是我第一次接觸外界新奇事物的時期,對我們這些從鄉下到大都會求學的人來說,就像進入了一個五光十色的地界,一切充滿驚奇,相對的也伴隨著危險。

在第一廣場裏頭第一次溜冰,暈眩的燈光效果分不清外面到底是白天還是黑夜。

第一次看MTV,看到一群人竟然睡在裏頭,挑的還是甚麼藝術片激情維納斯之類的,看來催眠效果頗佳。

還有一陣子台中火災頻傳,傳說第一廣場空中停了一台幽靈船,準備載一大堆冤魂下到地獄,那一陣子風聲鶴唳,怪市長的名字犯火,怪天橋漆的紅色招火。

然後又有路上不知名的人會拿針筒搓你,被刺到的極可能罹患怪病之類的。





是不知道這樣的地方到底招誰惹誰了,曾經是學生們的遊樂天堂,慢慢的,成了眾人不願去碰觸的地方。

如今的廣場前,早成了外勞的集散地,今非昔比。

而中正路連同中港路卻也改成了台灣大道,我直到看到門牌才發現這竟然已成了一個事實。

遠百關了,龍心百貨也關了。

記憶中的中區,慢慢的,正離我們遠去。



而在我腦中最鮮明的,依舊是在公園戲院看完午夜場,兩個年輕小伙子不知天高地厚,對未來也許充滿著各種憧憬,漫步在無人的市區街道上。

沒有公車,也可以這樣走回到西屯區的租屋處,甚麼都聊。

不會想到甚麼危險,不怕後面突然有車子逼近跟著你。

那樣的夜晚,除了昏黃路燈,斜照的身影,在安靜的城市裡,無畏的想像與天真無限放大。

有那一段,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