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6/22 攝於綠島朝日溫泉

 

這裡是唯一,你可以從漫天星光下,泡溫泉泡到旭日東昇,在幾個小時內,同時擁有夜空與破曉的感動。

朝日溫泉,是世界上三大海底溫泉之一,除了這個首屈一指的獨特性,地點又剛好正對著太平洋,每天,跟早起的太陽打招呼。

跟商家打探今天的日出時間,發現根本不用睡了,只得跟Alvin兩人共乘一台125,沿著下午才走過的海岸線,往島的另一端斜對角飆去。

經過監獄跟綠洲山莊,夜幕低垂的發酵,這些個地方,氣壓沉重的駭人,漫漫長夜的煎熬,彷彿跨越時空的政治迫害,持續蔓延開來,宛如死城一般的技職所,空洞中透露些許詭異,荒廢的房舍,消逝的人氣,白天優美的景點,當夜晚降臨,全成了一處處生人勿近的禁區。

逃離心中不安的侵襲啃嗜,加快了油門,卻在路上開始出現一些恐懼心理,「會不會竄出蛇啊」、「不明的蟲子襲來」、「彷彿會看到白色人影晃動」一路提心吊膽的往目的地前進 ,途中猛然在路中看到移動中的不明物體,三魂頓失七魄,心臟飛快抽動了幾下,就差沒摔車,事後,才赫然想起,是夜行的椰子蟹,綠島的特產,阿彌陀佛,沒成為輪下亡魂的牠,可是把我給嚇呆了。

幽暗的海邊,傳來的陣陣潮聲,遠處朝日溫泉的燈火通明,也撫平了驚恐的心,就像家門口屋簷下那盞留著的夜燈,果然深具安定的力量。

就像不夜城般,通往溫泉的時光隧道、迎曦門,底下竟是來往人群,看了看時間,凌晨三點半,是早起,還是根本睡不著,瘋的人一樣很多,不過,像山莊裡睡死的那三隻豬一樣的人也不少吧。

今天的夜,無月,滿天星光眨眼,就這樣,泡在熱呼呼的溫泉中,耳畔縈迴著海潮聲,仰躺觀星,唯一的遺憾是,人多了點。

漸漸的,人聲開始不安的蠢動,空氣中開始蔓延一股期待的雀躍氛圍,東方的海平面逐漸亮起魚肚白,慢慢擴張至頭頂的浩瀚星空,黑夜與白晝交會的序幕,於焉拉開。

雲影跟光彩的變化,你會乍失時間的判斷力,是旭日東升,抑或日暮時刻,飄散的雲彩,炫目的霞光,同時將這海天的交際當作光影魔術的表演舞台,渲染般的油彩潑灑帷幕,每一刻都是一個驚喜,費心營造著破曉前戲,直至黎明揭露,火球迸出的那一剎那,浪潮依舊拍岸,一曲海韻傾訴,天空劃過曙光,晨曦的鳥啼嘹亮的附和,輕靈的海風伴奏,和著,人聲讚嘆,綠島溫泉的日出序曲,劃下完美休止符。

沒嚐過泡溫泉看日出的滋味,綠島,該算是白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