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紅的木棉,開滿了大甲經國路上,開啟這一趟車站之旅>

年初七,與武智相約,想把海線車站走一遭,原本打算搭火車環島的壯舉,因為前幾天從彰化搭火車回程,在途中發覺拍攝時間與停靠站地點不盡理想下,毅然被惰性給打敗了,環島行程繼續排入遙遙無期的未來,那麼,一小段的海線也許是可以彌補的缺憾,也算是這個丁亥年給予自己的新春功課之一吧。

 

但是,終究少了四個要站,雖然,表面上不具特色,外觀也沒多大突出,你可以說,偷懶之罪,何患無辭。



大甲,因為太近了,所以留著拍,留著留著也就忘了。

台中港,很好,在隔壁而已,甲南嘛,結果,路程沒經過,卻要責怪該死的國道三方便性。

清水,當然,跟台中港站是一樣的理由。

沙鹿,我已經到路口了,該死的他幹嘛建在市中心,到過沙鹿的人都知道,沙田路何其塞,難停車,所以,不是我不拍。

基於以上種種理由,這四個站就錯過了,不過我會補拍的啦。


海線車站沒山線班次多,所以住海線的人總是必須擠在那一天少的可憐的班次裡,往往返鄉成為惡夢之ㄧ,不過沒有途經大都市的人潮擁擠,整條海線所瀰漫的農村在地氣息也就迷人,光是木造車站,就有五座,而且還有最靠海的新埔站,有時間搭一趟海線鐵道之旅,搖搖晃晃的也能體會山與海的美麗戀曲。(流浪日期 2007/02/24)

 

海線車站由北向南: 

竹南→談文→大山→後龍→龍港→白沙屯→新埔→通霄→苑裡→日南→大甲→台中港→清水→沙鹿→龍井→大肚→追分→彰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