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華燈初上, 京都塔 >

到日本,總是想吃個道地的日本拉麵,網路上很多人推薦京都車站裡面有條拉麵小路,這是我們解決第一天晚餐的首選。


< 大階梯 >

京都車站真的很大,整個建築有著後現代的架構,週遭精品與百貨、飯店結合,本身就是個現代感十足的百貨公司,我們往大階梯方向走,拉麵小路從11F地方進入,這個階梯其實是手扶梯,很是壯觀,抬頭往上像是通往星空般,大廳上方還有個空中走廊,連接兩側。


< 充滿後現代主義的京都站 >

小路裡面的消費方式是,投幣買票卷,然後看要吃哪一家,排隊等位,裡頭的位子都非常小,對於我們四人裡面有三個人高馬大的大人坐起來倍感吃力,更何況還揹了相機跟腳架。


< 等候叫位 >

老實說,這趟旅行對於吃並沒有多做研究,而拉麵吃完的結果就是,好鹹!!但是還是要做做效果,把整個碗公拿起來喝光,享受一下再日本吃拉麵的快感。不過接下來的四天,肯定拉麵不會是用餐的選項之一了。


< 正統的日本拉麵 >

離開拉麵小路往頂樓走,有個廣場,天空慢慢由嫣紅轉黑,星子躍然黑幕之上,天空卻是澄淨,彷彿琉璃般的剔透,好像空氣也異常清新,京都站對面的京都塔慢慢打上燈光,在夜間發亮著,像燈塔般代表著這城市的現代精神永遠屹立不搖。


< 發光的京都塔 >


< 夜幕低垂,人潮褪去 >

趁著還有時間,我們趕往鄰近的二条城,今天剛好有賞夜櫻活動。

「二条城」(Nijo - jo Castle)興建於西元1603年(慶長8年),為江戶幕府將軍德川家康所修建,做為自己到京都拜訪天皇時的寓所,也是德川幕府的權力象徵。後來由第三 代將軍德川家光,於1626年擴建完成其規模,建築風格是桃山時代的書院建築。二条城因此見證了德川家族的興衰。


< 二条城外面的護城河 >

城裡參訪的人絡繹不絕,踩在碎石路上窸窣作響,總是要閉上一段時間才能求得沒人的空檔拍照,夜間照相需要慢速快門,就在此時卻發生了我的300D快門斷裂的慘事,自二条城出來後,我便使用盒子借我的小DC來完成剩下了旅程紀錄了。


< 300D的最後一張夜櫻影像 >

城裡的唐門金碧輝煌,夜間燈光的照射下更顯的富麗堂皇,門裡頭的二之丸御殿是典型的武家書院式建築,是典型桃山時代的代表建築,這裡是最大建築空間,是當初將軍用來接見諸侯的地方。


< 金碧輝煌的唐門 >


< 二之丸御殿 >

當地在每株櫻花都打上燈,御花園中也有許多裝置藝術,光影變幻,花姿搖曳,猶是一絕,礙於時間關係,並不能好好欣賞跟拍照,當人絡繹不絕的人潮也是影響關鍵之一。


< 夜櫻 >


< 城裡的裝置藝術,好像人潮 >

夜間拍攝大部分是失敗的,而且城裡許多地方禁止矗立腳架,於是對於賞花這件事,我想留在腦中的遠比留下影像來的實際些,不過對於氣氛的營造,日本人的確高竿許多,這也證明在古蹟維護與保存的課題上,他們要來的積極且有計畫些,也讓這樣一個代表德川家族的精神象徵能繼續在古都中留存,讓櫻花永遠綻放。




< 販賣的紀念品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