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米的繪本,總是帶著一股淡淡的灰澀,但是卻又那麼深刻的切中現代人的內心。

而搬上音樂劇,很多對話與歌詞,好像都會刻意的,營造像繞口令,那彷彿是一種,喃喃自語。

2013上演的向左走,向右走,擔任向左走的女人是魏如萱,向右走的男人是蔡旻佑。

從繪本、到電影、到舞台劇,是三種截然不同的時空變換,雖然底子一樣,大綱雷同,但是,發酵在腦海中的,卻是迥異。

劇情內容其實都已經很熟了,而音樂劇期待的就是他營造的氛圍,與音樂性。

兩位演員也沒甚麼不好,魏如萱的聲音其實很好聽,不過也許我心中有個門檻在吧。

總是在想著幾米的音樂劇,讓我驚豔的音樂是否能夠在其他繪本呈現,

從地下鐵、幸運兒、到向左走向右走。



我想,我還是忘不了,地下鐵裡,陳綺貞的聲音,跟豐富而不唐突的音樂曲風。



不過在地下鐵裡,另一個讓我驚豔的歌聲,是吟唱詩人。

而在這裡,搖滾音樂家與詩人倒也令人讚嘆,

這是在主角之外的額外收穫。



至於梁小衛的聲音,實在太熟悉不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