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黃金萬年草 >

其實很喜歡萬年草系列,一欉一叢小小的,滿盆很可愛,只是偏偏景天科超容易被蟲蟲襲擊,之前爆盆的黃金萬年草被粉介殼蟲襲擊,本來以為長得非常之好,但仔細地撥開幾乎裏頭枝枒都是蟲,噴了苦楝油還是沒能安然渡夏。

這次不死心,還是買了一盆回家,至少這個冬天應該沒有蟲吧。

看著黃金般的葉子在陽光下閃閃發亮,就覺得心情真是好。




< 虹之玉 >

如耳墜般的虹之玉,顧名思義也叫耳墜草,圓潤的外型,翠綠的色澤,天氣冷一點葉端也會泛上暗紅朱光,之前養過一陣子,也撐了好久,一樣沒能渡夏,再次帶回來,希望能摸清她們的習性。




< 厚葉寶草 >

這也是多肉的基本款,寶草類也是有一堆兄弟姊妹的,算是我第一次入手,期待有不一樣的火花囉。




< 春庭樂 >

這名字也很古典,好像舊時的樂譜一般,或是宋詞元曲之類的,當然成為我入手的原因囉。

老闆娘是介紹說叫春田樂,但經過查證,應該叫「春庭樂」才對。




< 琉璃姬孔雀 >

之前買過拍拍蘆薈,這次難得看到琉璃姬孔雀,想當然我就是因為這夢幻名字而決定帶她的,她的其他名稱有「毛蘭」和「羽生錦」,不過都沒「琉璃姬孔雀」來的美。




< 鷹爪 >

我其實是看到她們有腰身,才買的,家裡已經有一株很肥大的鷹爪了,不過就是直挺挺的,應該是斑馬鷹爪,而這三株看起來纖細的身材還有腰身,不知道帶回家後會不會也變得擁腫肥胖呢?

這類的百合科基本上都非常的好養,我光是十二之卷就分了三四盆有了。




< 臥地延命草 >

有同學說,怎麼很多多肉名字聽起來像武俠小說慣用的名詞,這臥地延命草就是其一,也是我入手的原因。

這次在福錦看到,葉子不但肥厚,而且還出現美麗的斑紋,跟我之前在其他地方見到的不同,可能是因為冬天的關係,老闆娘這樣說,於是我就把她帶回家了。




< 虹之玉錦 >

有出錦的都比較貴,這盆之前我也種過,喜歡她珠光寶氣而圓潤的品相,一樣因為搞不清楚習性而死在夏天,這次就再度挑戰一下,期待她能在我家找到生命的出口囉。




< 大和錦 >

這盆是老闆娘鄭重推薦的,她葉子上的紋路很特別,紅紋點綴,所以,就帶回家了。

她可是很自豪能把大和錦養成這般顏色呢。




< 雪晃星 >

絨毛般雪白的葉子,在陽光下閃耀著皓潔冰清的光芒,妳說不買對得起自己嗎?

至少我也有晃星三兄弟了,銀晃星、紅晃星、雪錦晃星。(還好不是恍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