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妥入山證,四輛車子啟程往新光部落出發,YCK說:「原本默默無名的偏遠山地部落,因為某部電視廣告的拍攝而聞名,她的小學地標,你們一眼就能認出來,不過我忘了她曾出現在哪部電視廣告中」,廣告?莫非是…

車子在蜿蜒的山路疾行,說疾行一點也不為過,特別是前導車的白V大刁,仗著自己加高以及AT輪胎的護持,急速奔馳,轉個眼就幾乎消失在山路彎處,只剩無線電聽的到YCK的餘音。

「注意!前方有一小烏龜,我現在準備超車,你們隨後跟上。」「前方一百公尺無車」「前方兩百公尺無車」
「阿慈過小烏龜!」
「阿皮過!」
「尾車過!」

「前方落石區,大家快速通過,儘量靠右。」
「收到,阿慈過落石區。」
「Howie過落石區。」
「尾車過了沒?過了沒?」
……
「尾車過。」
「尾車會不會離的太遠啊!」
「YCK是你飆太快了吧!」
「會嗎?我已經放慢速度了耶!」
「…」
「AT胎是王道!」
「YCK又在勸敗了。」

就這樣,YCK開著他穿上AT鞋的加高白V大刁,老大使出獨門水溝蓋過彎法,阿慈用以前開改裝CIVICV下坡道殺彎法,一路遇車超車,過彎斬將,急速奔馳在尖石的山區,在迷霧與山林的寰伺下競車追逐,而此時…

「呼叫阿皮!阿皮?」
「收到!」
「你的聲音怎麼含著滷蛋?」
「他在抽煙,一手握方向盤,又要拿對講機,差點燙到手」阿皮嫂
「哇!妳還敢坐他旁邊」
「單手開車還好吧,不過是山路,要小心點,難怪比較慢」
「嗯!我看也只有YCK那個瘋子,一手握方向盤,一手拿車機,還飆的那麼兇,而且車機沒停過」
「誰?你們在說我嗎?拜託,叔叔是有練過的,小朋友不要學哦!」
「…」
「會車一部,呵呵」

「各位,左手邊看到的就是李崠山哦,是個不錯的登山路線,上面有個李崠山古堡,是早期原住民抗日留下來的」

「是喔,YCK開始講古了」

「每次來我都要講一次哦,以前是參加登山隊裡面的老師講的,讓我印象深刻」

「那到底是發生什麼事咧」

「以前日本人要撫番,就在李崠山這邊蓋了一座碉堡,因為這裡是進出宜蘭的要道,後來碉堡被原住民攻陷佔領,日軍在山下進攻,因為碉堡的地形險惡,易守難攻,所以戰事僵持了很久哦,可是到最後還是被攻陷,所以這邊死傷慘重,碉堡廢墟現在還是彈痕累累,依稀可見當年的慘烈哦」

「哇,那一定死了很多人。」

「是哦,下次有機會可以安排兩天一夜司馬庫斯李崠山登山,上面有李崠山莊提供住宿哦」

「那晚上住在這裡一定陰風慘慘」

「…」

「不用晚上哦,現在就很冷了」

「……」

2004/03/07 Photo by Apier, 文字參考 Api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