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07 攝於秀巒溫泉

 

抱著遺憾離開軍艦岩,卻沒忘記此行的目的,不泡到溫泉死不休,於是,朝下一個目標進攻,在秀巒檢查哨的後方溪畔,依然有個讓人想到就熱血沸騰的野溪溫泉露頭。

溪邊正好有一群人離開,詢問之下,是昨夜已經在此紮營,享受了一夜風雨溫泉的冰火九重天,果然是前輩,大方的將昨天剛剛重新圍起來的溫泉池讓給我們享用。

其實,我們一直覬覦著對岸的一池溫泉池,看著清著溪流,底下冒出的泡泡清晰可見,不過,礙於溪水的低溫,終究是退縮。

舒坦的在溫泉池裡,浸濡在水面緩緩飄散的蒸氣裡,嘴邊咀嚼著阿慈遠從台中帶來的豆干名產,享受著冷熱交替的天然SPA,好不快意。流水潺潺,倏地天際一陣清明,雲霧散去,難得的陽光灑下,仰望著湛藍天空,和林野間的鳥鳴,對岸的山邊嵐煙升起,透著陽光的金炫散去,野溪溫泉的精華,盡在於此。

這時又一群訪客進入,詢問泉水溫度,不過這一池已被我方佔領,而其他的池子又埋沒在溪水之下,冒出的溫泉水根本不及湧進的低溫溪水,只得悻然離開,臨去前,有個女士徵求一張泡溫泉的照片,就這樣,大家還來不及反應,照了,然後,說是華航的華夏月刊,有可能會把照片刊登在上面。不會吧,如果真要刊出來,那麼這個標題,不就是「秀巒溫泉的一鍋白斬豬」,要介紹台灣,也不必這麼寫實吧,這時大家是頓首跺足,左一句是誰答應讓她照相的,右一句後悔沒把肌肉練好,呵呵,一堆肥豬肉泡在溫泉池裡,能看嗎!

泡了大半天,這一鍋池子裡最勇猛的YCK決定要勇渡塔克金溪,到對岸的溫泉池嚐鮮,不過,腳才測了一下水溫,馬上驚喊,退回岩邊,只得在石頭上,拍一張彷彿已經挑戰而回的紀念照,而我們,只能繼續在池子裡溫存,對溫泉的眷戀越深,越是不想起身,因為,濕潤的身體一經空氣接觸,馬上直打哆嗦,雖然有溫暖的陽光,可氣溫還是低,呵呵,勇猛又如何,還不是要回來。



註:
檢查哨後方的溫泉露頭,位於塔克金溪旁,屬碳酸氫鈉泉,顏色乳白,倒有點像關仔嶺的泥漿泉,只是沒那麼濃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