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前往東本願寺 >

與京都世界遺產第一個照面的,就是東本願寺,他就位於烏丸通上,走出京都車站步行八分鐘,她就位於路旁,位置非常明顯,也就是說,當我們每天離開民宿去車站,都會經過這間古蹟。


< 從阿彌陀堂門進入,前方為京都三大門之御影堂門 >

寺前的烏丸通很乾淨筆直,中間分隔島上開了滿滿的櫻花,一整個讓人不覺得身處都市之中,而櫻花樹旁伴著銀杏,粉紅與綠煞是好看,來往的車輛亦不多,一整個很異國緩慢的氣氛。


< 過去與現在,青銅燈籠與京都塔的對話 >


< 東本願寺的護城河倒影 >

我們先把行李拉到民宿Check in之後,再來一探這古剎的面貌,天光猶亮,藍的天沾染一抹嫣紅,阿彌陀堂門的兩旁,枯樹矗立,猶如兩大門神一左一右,過了山門,一眼望開,廣場上鴿子漫步,偌大的御影堂幾乎占了整個視線,堂前有著青銅燈籠一對,御影堂是目前世界最大的木造建築,目前正在修繕,預計2011年完工。


< 阿彌陀堂門 >


< 東本願寺為親鸞聖人所建 >

東本願寺又名真宗本廟,裡頭供俸淨土真宗的創教人「親鸞聖人」,建於明治13年(西元1880),而於明治28年(西元1895年)完工,主要建築為御影堂與阿彌陀堂,宏偉肅穆,裡面有當初重建東本願寺時很重要的「毛綱」。毛綱為頭髮結成的纜繩,相傳當初因為東本願寺重建不順利,常有事故發生,於是女信徒們便剪髮結繩,用結成的髮繩來拉動建材,終告竣工,而毛綱也就遺留下來成為本寺重要的歷史見證。



正對著御影堂的御影堂門,是京都三大門之一,此時並不開放,門前的烏丸通上的中央分隔島中,有著青銅蓮花狀的噴水池,週遭銀杏櫻花簇擁著,儼然一股禪意,在這充滿濃濃古味的京都,開啟了京都寺廟之旅的序曲。


< 東本願寺裡也開滿櫻花,落了一地櫻花雪 >


< 寺裡的櫻花 >


< 寺外分隔島上的櫻花 >


< 花落之多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