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著復古的嵐電穿梭在民宅間,別有一番新奇風味,而嵐電沿線會有三處是與道路並行著,甚至是行駛在馬路中間,形成汽車與電車並行的景象,其中一站就是在廣隆寺前面。

因為附近有東映太秦映畫村與廣隆寺,所以車站以太秦廣隆寺為名。

我們匆忙下車,就只為了捕捉車子與電車並行的可愛畫面,這也許就是自助旅行所能帶來的好處,很彈性的可以臨時決定哪裡停留駐足。

在香港也曾為了體驗噹噹車穿過街道的新奇,那種只在電影裡看到的畫面,當自己置身其境時,心中難免雀躍,那怕只為了一張旅遊書裡的畫面。在日本的感覺卻是不同,因為四周不是高聳入天的大廈,讓人有跌入時光旅行的錯覺,特別是在廣隆寺前。

因為時間關係,我們並沒進去參拜,因為這原本就不在行程內,只是我任性的插曲。

等著電車離去、趕校的學生、加上日本傳統的寺廟建築,我依樣畫葫蘆地拍下這一幕,這是屬於我的嵐電的晨喚印象。
(造訪日期:2008/04/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