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找了大學同學吃飯,順便抱抱我的乾兒子,然後晚上是跟高中同學吃飯,然後抱抱乾女兒。

原本很溫馨的週六家庭日,晚上因為曾家一家老小全聚集在桃園,而我就充當了這個不速之客。

兩餐都是簡單的家常菜,對於外地的遊子來說,吃來格外有味道,因為說沒味道會被宰吧。

然後也不知怎地,明明昨晚是加班的週末夜狂熱,偏偏FB上就一個說鹹酥雞配啤酒剛剛好,一個說天氣熱,所以五味小卷、醉雞、小魚乾跟繼光香香雞全家出動,桌上也是一瓶金牌。

是天氣有熱到這樣嗎? 想到就心理不平衡。

所以今天同學晚餐也給他準備了12罐的金牌擺桌上,話家常也要小酌一下。

吵得不能再吵的曾家是早就領教過的了,因為太久沒看到曾媽,讓曾媽的手又癢了起來,所以照慣例,得陪大娘打個十三支過過癮。

好久沒刁十三支,感覺就跟好久沒看到曾媽是一樣的,在大里曾家的歲月一下子全都回來了,不同的是現在三不五時會有小鬼在旁邊亂。

這也就更應驗了一句話,上了牌桌,娘都不認子了,哪管她媳婦還是媳婦咧。

所以囉,小孩吵的話,就只能往不打牌的姑姑,嬸嬸身上送囉。

這個家庭,真好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