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九月,接續金針花季,是福壽山的波斯菊大開,高山上的波斯菊不同平地原野,主要在於高空清新的空氣,無暇的天空,以及崇山峻嶺當後盾,這樣的美景,跟在田野中為了拍攝花海還要避房舍電線桿的,截然不同的視覺效果,無怪乎福壽山波斯菊花海總成為攝影者獵豔的寵兒。

製茶廠旁的花海是最閃耀的一片,背後杉木,遠山含煙,天空藍到不行,連用偏光鏡都覺得是對現場不假雕飾自然原色的一種侮辱。驕陽煦煦,花海醉人,徜徉在這一片明媚風光,手指頭離不開快門,不絕於耳的讚嘆,和攝影師們的大陣仗,邂逅在逾兩千公尺的高山上,合歡山與雪山環抱,藍天與白雲潑灑揮毫交構,縱然路途遙遠,這一刻也該是值得的如願以償。(流浪日期 10/01/2006)


<第一天傍晚到製茶廠的波斯菊花海探路,山中的午后容易起霧,天空不那麼清澈,色溫與日照角度也會影響視覺與花況>


<看完日出後,用完早餐,專身投入這樣一個繽紛世界>





<一旁都是攝影同好,拍波斯菊小板凳跟梯子是必須,否則無法拍下數大的花海>


<趕搭人潮的蜜蜂>


<菊舞藍天,福壽山的波斯菊一定很幸福>


<那飄似柳絮的雲,像不像鳳凰于飛>


以下為Canon AE-1 跟 EOS 630底片機所拍,試用了四種不同底片而有不同色澤的感光度。

<愛克發Ultra 100>





<富士RELEA100>



<富士PRO4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