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開喇叭)

曾在Selena的網誌看到宣傳簡介,然後剛好盒子說他老公點頭答應兩人一起去聆聽體驗,於是我就充作電燈泡,外加帶了一群拖油瓶,訂了Kenny G 2007年薩克斯風台北演奏會的票。

有了之前雪狼湖經驗,對於小巨蛋的聲光品質一直有所抱怨,這是個適合演唱會的場所,對於演奏會的音響效果不敢恭維,不過有鑒於是聆聽音樂,對於票價也就不多苛求,買了最便宜的價位,然後坐在二樓看台的最前線。

Kenny G的邂逅,是在Dying Young裡,茱莉亞蘿勃茲面對白血病患者的勇敢,最後陷入愛情的那一段悱惻纏綿,薩克斯風娓娓道來,如泣如訴的深刻,直到曲終,面對愛情與生命的抉擇,留下遺憾的疑問句,電影因為音樂而震撼人心。

小巨蛋的進場速度依舊磨人,到最後也顧不得安檢,因為時間整整拖延了將近二十分鐘。

在知名樂評人余光的介紹完後,音樂一下,震撼的音樂已經解除了我的疑惑,這歸功於Kenny G的音效師,做過環場的測試,才能把音樂完美無暇的傳達到每個人的耳朵,在一陣黑暗中,熟悉的薩克斯風響起,鎂光燈聚焦的地方,主角現身在觀眾群中,引起一陣驚呼,第一首Home,所有的最初,開啟了今天晚會的序曲。

薩克斯風的迷人,在浪漫,在搧情,在很精準撩撥你心中的那一塊深情,而Kenny G就如同余光所言,他用愛感動你,把愛寫進曲子裡,藉由他的演奏,渲染大家的心情,音樂有愛,有了動情因子,更能扣人心弦,加上熟練的技巧,把全場聽眾帶入一個美聲境界,從剪影的側寫迷戀、哈瓦納的南美浪漫、G調爵士的輕鬆不拖泥帶水,都讓當下的我全身起雞皮疙瘩,腳掌不自覺跟著節拍輕跺,身體搖晃,卸去一天上班的疲憊與繁雜。

最佩服的是打曼波鼓的黑人鼓手,手掌指輪拍,許多打擊樂器在他手上彷彿有了生命般,節奏鮮明的躍動,挑動著每個人的心律,偏偏他可是個粗壯大漢,聽著全場掌聲,露出發白的牙齒,那享受的感覺就像要把他所有的靈感跟音樂全獻給在場所有人,加雜喘息聲與人聲的即興演奏,好像親臨土著表演的非洲之夜。

整場演奏會驚呼連連。高潮迭起,不用說Kenny G滿場跑,一會出現在一樓群眾席,一會又現身在我們二樓看台後方,每當燈光一暗,見聲不見人,大家視線就會追隨著探照燈,尋找著謎樣的身影,怕出現時錯失近距離一睹風采的契機。

場中Kenny G秀了一段中文,可愛的口音跟表情,知道他為何幾度來台,現場還告訴我們他如何能在演奏時不斷氣,光是一個單音,布幕上打出still going,又是贏得現場觀眾一連串的驚呼,現場吹了將近四分多鐘的長音,我可是整個嘴巴都張的大大的,直呼不可思議。

精典的My heart will go on重新勾起鐵達尼號裡的愛情劇碼,當傑克站上船舷時高喊I am the king of the world的那一份自由夢想與雄心,和告訴蘿絲要連同他的份一起活下去的勇氣,樂曲的結局也是令人驚呼感嘆,也許愛情都有著一種缺憾,人生才這樣的令人深刻,也完美。

The moon represents my heartKenny G獻給台灣女孩的心意,在Kenny G用國語說完台灣的女孩都很漂亮時,這首曲子正是他心裡最完整的詮釋,也讓我們見識到他與台灣聽眾互動的用心,親切的一面表露無遺。

布幕上突然出現老牌黑人爵士巨擘Louis Armstrong的身影,一曲What a wonderful world,讓現場化破時空的隔閡,而Kenny G就這樣用薩克斯風與阿姆斯壯對唱著,看著這一幕,我的眼眶裡眼淚不自覺輪轉,那沙啞有磁性的絕唱與身影,與薩克斯風深情的重唱,我竟幻想著如果路易斯大師把手中的小號拿起來,那這一幕肯定值回票價。

兩個多小時的精采,曲終人散,跟著群眾走出小巨蛋的廣場,雨早已停,盒子也早不見了人影,巨蛋外的廣告看板斗大的海報身影跟大家Say boodbye,漫步往停車場的方向,南京東路上的喧囂早進不了腦子,迴旋的都是殘留的音韻餘味,雨後的空氣正是清新,讓思緒可以更清楚的留存旋律與影像,而心中也在期待著下次Kenny G造訪的時機,如同JIM所言,聽了一場演奏會出來,整個人好像重新活了過來,這,就是音樂的魔力。(2007/03/27)

  以下為演奏會大致曲目:

HOME

THE SHUFFE

MID NIGHT MOTION

BEAUTIFUL

THE MOON REPRESENTS MY HEART

PICK UP THE PIECES

GOING HOME

BABY G#

WHAT A WONDERFUL WORLD

SILHOUETTE

FOREVER IN LOVE

HEVANA

MY HEART WILL GO ON

(曲目並無按照順序,僅供參考)

一直希望在音樂會聽到的曲子,不過這次Kenny G 並沒有演奏,所以在這邊懷念一下吧。
曲目播放 : Theme from Dying Young(From 伴你一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