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重河堤上擠滿了人,遠遠望去淡水河的對岸,遼闊的河寬明朗了視野,新光三越桀然而立,對岸的舞台五光十色,燈光明滅伴隨著群眾七上八下的心,等待煙火施放時刻的到來,未見稍緩之勢,人潮是一波波湧進,整個三重河濱擠滿了群眾,堤防上的邊坡早已被整裝齊備的攝獵高手們盤據,好在我不受高度影響,即使把腳架架在第二線,仍能一覽無遺,至於Ciney與Jim無從夾縫中生存,便各自找尋良好觀測點去,留下我獨自一人抗戰。

去年心血來潮與Jim相約大稻埕看煙火,無奈不得其門而入,硬是被擋在閘門之外,甚至在煙火綻放過程中,左右來回奔跑找尋可以觀看的空間,煞是狼狽,今年風塵僕僕從北濱趕回,雖然沒有提早站位子,但是幸運的還是捕捉了清晰且無遮蔽的畫面!


<忠孝橋交管後,一開始便以壯闊的火樹連結>

雖聽不見舞台聲音,但是從舞台中心擴散出的倒數聲如同音浪般,揭開序幕,風聲大的吹糊了舞台音樂聲,一開始整座忠孝橋施放的火瀑銀洩便達到第一個高潮,我不得不承認這樣的編排的確不鳥,有種耳目一新的新鮮感。


<橋面開了整排的鬱金香>




<忠孝橋的完美Ending>


<水洩銀花流瀑,驚爆後的娟秀流長>

然後偶爾左邊河中點綴的副主題唱和著,左右逢源之下讓人脖子差點忙不過來,忠孝橋的震撼在水銀瀑布之下畫下句點,搖曳的姿態照亮了淡水河面,風吹火花流動間更添嫵媚。

然後三重這邊一座新大樓接替表演,這情景彷彿在每年的倒數看過,仿照101的煙火爆破方式應該達到宣傳的效果,但是東施效顰的結果讓我失望不已,結束後的那五個字「情人節快樂」顯得有些刻意,好吧,當你已經很用心綻放這一個情人節火花了,只是排在忠孝橋後,你的確遜了點。


<花火映照淡水河面,襯著都市夜景真是浪漫之都>

爾後所有的火力全集中在大稻埕外淡水河中心點處,不間斷的火樹銀花,中高低空煙火交錯層疊,花團錦簇,萬紫千紅,偶而穿插的笑臉愛心總引起觀眾的一陣驚嘆笑語,聽說還有小叮噹的曇花一現,然後碩大的流瀑從高空傾瀉又帶起了陣陣歡呼驚嘆,水流如花,花落似水,靛青流螢飛舞,蜂鳴火光竄動,花了人們的視線,僵了人們的脖子,當煙火越打越高,一次比一次大,扭動著不自然的硬頸,嘴巴張著幾乎快合不上,這幾乎是所有人共同的症候群,驚艷著驚艷,而相機快門聲此起彼落可沒停過。













在這璀璨的夜空底下,就算半個小時的腳痠脖子硬,夏夜裡也是值得。(流浪日期 2008/08/02)


更多照片 => 按我



<最完美的End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