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有一股淡淡幽忽地的氣味,牽引我到這裡。


不曾忘了那但須側身的咫尺間距,光線從防火巷弄渲染開,亦步亦趨的登上階梯,錯身的黃金葛爬滿徐行的軌跡,在都市的樓房巷弄間這樣推擠著綠色植物而走是一件愉快且興奮的事。






小館剛開張,踏進木板地的剎那,回憶又重新湧了上來,沒有人的早茶,隨我們恣意挑選位子。




依舊是靠窗,依舊有著復古檯燈,隔著藤蔓凝望著窗外孔廟的綠蔭,有一種漫不經心的專注,想著窗邊的裁景,想著窗外的即景,紅牆綠葉隨著視線暈將開來,高處瞭望的孔廟又豈是萬仞宮牆可擋。偏偏窗沿沾邊的灰塵,撩起一絲又一絲懷舊情緒。




鞠起一杯,我喜歡在窄門裡與時間佐茶,每一口都能散發濃郁的懷念,而每一次都能品嘗不同歲月刻畫的旅程軌跡,在手指與水杯間蒸散消融的霧氣,緩緩沁透了心。




Tim並不會了解我心情的,每次的造訪總是帶來不同故事,不同心情,然後轉換另一種故事,帶走另一種心情,回憶的路上,時間變的緩慢,卻又必須感嘆留不住的光陰冉冉,這很矛盾,享受時間,又受制時間,這就是人生啊,工作後,偷上一刻半晌的悠閒,都是奢華與享受。




於是我發現他也喜歡這裡,分享,這就夠了,其他的,交給時間。
(流浪日期 2008/06/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