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的餐敘,Banjimin的朋友原本要帶我們去品嘗台南有名的炒泡麵,但是走進府中街的巷子裡,正中午的生意好到不行的偌小店家,很難喬出一個空位可以容納五個人,在肚子不耐等候的情況下,往府中街尋找替代方案,於是走進這家簡單生活咖啡館。




咖啡館裡的擺設清新簡約,跟稍早的窄門大異其趣,但是架上的書集與手工藝品隱約透露出一丁點人文藝術氣息,看來簡單生活一點也不簡單。






雖然簡餐在台南來說,沒有像小吃那樣的親切迷人,是深入了解台南文化的通道,但是卻是大開人群朝貢下的另一個方便之道,免去人擠人的窘境,等待在這裏卻成了一種閒適的表徵,隨意拍拍照,翻著報章雜誌,簡單生活裡,悠閒卻又變得很簡單。






店內的擺設頗具巧思,小玩意兒引人駐足,偶爾幾件捏陶作品,帶出幾分人文,與獨特的藝術韻味,夾雜著磨豆子聲響畫破空間後傳來的濃郁咖啡香,在這打發時間似乎也成了簡單生活宗旨之一,簡單的發呆,品嘗一口咖啡香,閃出的許多影像畫面,快門底下的小世界,對照窗外雜沓的人群,仔細觀察生活,也可以這麼,不簡單。






府中街的午后,陽光依舊,人群依舊,悠閒的心,依舊。(流浪日期 2008/06/07)



地址:臺南市中西區府中街127號
電話:06-22104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