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永和的巷弄間,遇見小小 >


< 手作的貓 >

這天,原本與BOX相約到永和韓國街,聽說有活動,沸沸騰騰了兩三天,不過雖然她先去探了路,告知其實沒什麼可看性,不過,因為我們有段時間未見了,乾脆還是約了前往。


< 一進門就是一堆書 >

在出頂溪站後往巷子走去,準備解決今天的中餐,往市場的途中,撇見了一間別緻的書房,引起我們的好奇心,這間小小書房,BOX說她有印象,原來是搬家後的新住址,坐落在這巷弄間,說乏人問津,裡頭卻也有幾個讀客,暗自對這不期而遇感到驚奇,於是乎,在用完餐之後,決定到這裡頭點杯飲料,一起等海的到來。


< 裡頭的擺設佈置讓人舒服 >


< 天花板上垂掛了許多外國遊歷的照片 >


<點上一壺茶,一盤餅乾,一坐,就是一個下午>

書房的一側有著大片的落地窗,明亮的採光,若是在天氣晴朗之下,肯定舒服極了,今天的天氣從早上的晴天到中午過後漸漸轉陰,而室內的光線也由明趨暗,店家貼心的點上鵝黃的燈光,窗邊依舊伴著天光,裡頭卻溫暖了許多。


< 從窗外望向裡頭 >

詢問過店家是否可以拍照,老闆娘給了個「只要不要拍到我,跟其他客人,就可以了」,很可愛的回答,而更可愛的是裡頭還有隻黑貓,這黑貓脾氣不小,但是卻似乎是習慣了鏡頭,只是你不能去撫摸牠,可兇的。這該是店貓,因為牆壁上就有著黑貓的剪影,可見大多數來的熟客人,應該或多或少也有衝著這隻貓的面子吧。


< 這隻貓神出鬼沒的 >


< 據說他脾氣可大著呢 >


< 小巧的兒童區 >

店裡面的擺設很溫馨,除了用餐區以外,還備有兒童圖書區,小小的桌椅窩在窗下,再偌大的店裡自成一局,在這裡點上一壺茶跟些許茶點,窩上一整天都不為過,還有人帶著電腦來寫作業呢。


< 常常有人來這邊這樣翻啊翻的吧 >

坐在窗邊,偶爾看看窗台上欄杆放置的小盆栽發呆,經過的路人及車子也許不時的注目,我想他們也在驚喜著這這間小書房的存在,而黑貓偶爾竄進竄出的,更是吸引著路過的小朋友的目光,追逐間似乎忘了回家的路。


< 偶爾望著小盆栽發呆,或是帶電腦來這裡寫作業 >


< 這裡也有賣許多手作 >

書房裡也有二手書籍,CD、手作等等、算是複合式的書店,這裡也不定時舉辦藝文活動,讀書會、發表會或是小型演講等等,我想BOX應該很高興,因為在這離家咫呎的小巷弄裡有著這樣一個小小天地,想發呆、看書、甚至招小孩們來做功課,都別具心情,三五好友聚會也不怕摸不著店,跑到遙遠的台北市還要怕沒位子或是人聲鼎沸,這裡可是個不錯的避難所。(2009.10.17)


< 這會是個讓人留連不已的地方 >




小小書房

電話:2923-1925
地址:永和市復興街36號
(捷運頂溪站1號右轉,第一個洞右轉直走1分鐘)
營業時間:12:00-23:00

按下=>小小地圖

Café區最低消費 100元

團體包位最低消費 1,200元(對於想辦活動的朋友不妨參考看看)
Café區提供無限上網,使用插座每台電腦加收3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