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地主神社入口 >

清水寺裡有個地主神社,那是比清水寺還久遠的存在,這個神社受到很多日本年輕女孩的歡迎及膜拜,因為祂供奉「大國主命」,主祀姻緣,好像台灣的月老廟,所以朝拜的人非常多。

一入地主神社鳥居,便是一個大大緣字高掛,拾級而上,旁邊都有解籤詩或是其求姻緣的紀念品等販賣部,還有大國主命雕像及其助手小兔子,很多年輕女孩都在此拍照留念。神社主體包括正殿、拜殿、大門以及其他小神社,算是一個神社叢集,在日本很多神社裡面都會有附屬一些小神社,各有其司長,所以地主神社不是只有祈求良緣,還有消災解厄,加祿求財等功能。


< 大國主命與小兔子雕像 >

比較特別的,是拜殿之前廣場,有兩顆戀愛占卜石,彼此相距十公尺,相傳若能閉眼,從這頭走到另一顆石頭,代表愛情順利開花結果,當然如果花很多時間,或是中間有人來來去去的,代表這段戀情曲折不易,如果得靠一旁親友幫忙指引,表示這段戀情必須要有旁人助力才能宣告順遂,聽起來很神奇,當場真的不少人親身體驗,讓我們在一旁看的津津有味。


< 就是這個石頭 >

神社裡還有一種,將人形紙放入水中化掉,意味消災解厄去小人,這好像香港的打小人,很有趣,原來古今中外對於人的不順遂或是運勢不好所以衍生而出的作法都大同小異。


< 裡頭其實很多小神社 >

按: 地主神社祭祀許多神明,包括消災解厄的「祓除門大神」;祈求幸福的「幸福羅」;好像魯班公的「技藝進步之神」;摸了可以金榜提名的「觸摸大黑」及「托福明神及祈願杉」;祈求生意興隆的「栗光稻荷」;「灑水地藏」;以及祈求良緣的「良緣大國」等,可說是五花八門,生活中所需的都應有盡有,難怪地主神社會成為最受歡迎的神社膜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