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你在想我嗎? >

我決定去尋找我的桂綸美,啊~不是,我的朵兒。

本來請了半天假看醫生,不料錯過了早上預約時間,坐上往台北的客運,索性將預約時間延到下午兩點,然後開始思索著這突然偷來的休息時間。

腦中閃過幾天前小公主拜訪過的朵兒,剛好在公司看完首映後,我也想拜訪,那念了很久的富錦街,這下民生社區已經有我不得不造訪的理由了,於是撥了電話約了伴,心中一陣浪潮洶湧,桂綸美~我來了。


< 朵兒的招牌 >

富錦街吸引我的,是深邃的綠色隧道,而朵兒咖啡館吸引我的,是我想尋找的心靈價值交換,交換那盈滿雷光夏聲音的午后,交換電影裡桂綸美一抹淺淺的微笑,交換另一個第三十六個故事。



可惜的是這一切的一切,都被推開門後的那剎那給擊碎,幻滅了。

裡面真是吵的可以。

接著又被臨時更改時間的Con Call佔據了一個半小時時間,還得朝小巷子無人無車的地方躲藏,等到這一切告一段落,整理心情,繼續跟我的朵兒約會。



當然不能怪咖啡館,一旦名氣傳開,人潮是必然的,店家總是要維持一定的生意生存下去。

而我們不也是另一群聞名而至的朝聖者。



再次推開熟悉的藍色大門,喧鬧是少了點,咖啡香濃郁的縈繞屋子哩,還有烤麵包的味道,還有偌大的桂綸美掛在牆上。



Hello!朵兒,我來了。

想起電影裡的種種情節,很有趣,也一面介紹給晴與魚兒,這算不算是我要交換的故事呢。



不過沒了雜物的咖啡館,還是比較賞心悅目的,雖然沒有三十五個國家的肥皂與手繪卡,沒有異鄉尋找到母親會唱的日文童謠歌本,沒有限量版的手機吊飾,當然也沒有無敵鐵金剛,但一樣的朵兒特製粉紅胡椒鳳梨果醬,還有星期一到五的甜品Menu,「你如果要吃朵兒的手指泡芙,只能星期三來,因為朵兒咖啡館星期一到五的甜品都不一樣」,整個電影情節全在週遭上演了起來。




< 粉紅胡椒鳳梨果醬,可以帶走 >



一間因為電影應運而生的咖啡館,在電影散場後,仍然繼續著屬於她自己的故事,繼續飄著咖啡香,繼續收集著多數人的故事。



那麼,我想交換的,是時間。






朵兒咖啡館
http://www.bit-films.com/tw/CAFE.html
台北市富錦街393號1樓
TEL: +886 2 878724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