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順街巷弄裡有很多小店,特別是咖啡館,別具特色。

近日卻因為師大夜市的存廢問題,這些巷弄裡的營業場所一一被搬上檯面,這算清算鬥爭嗎,我並不是當地居民,也不是業者,只能用很普羅大眾的心態去看待,然後接受最後的結果,存廢問題各有各的說法與立場,但是我唯一會質疑的是,學生憑甚麼去參與這其間的爭執,說穿了,大多數不過是待了三四年的過客,你又能對留下來的問題負責甚麼,請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吧。

呃~離題了!





從市府手中接下「老屋新生銅牌獎」找到咖啡,也成了這一波鬥爭下的犧牲者,這除了諷刺,還是諷刺。

所以我只能在以後找不到的咖啡館裡,努力回憶著,紀念著。





小巷子裡的小店,總有一股靜謐魔力,細細的吸引著旅客的佇足,她帶給客人的溫馨與舒服,綿綿流長,這是慢活的極致,因為好奇,而嚮往,因為嚮往,而喜愛,讓更多的都市人,寧願捨棄居家生活,抱著筆電、帶一本書,窩在咖啡館裡半晌,只圖一個清靜、一個自我空間、一個發呆冥想的地方,伴隨濃郁咖啡香,啜飲午後時光。







這是一棟幾十年的日式老房子,保有一貫熟悉的原木味道,偏安在巷子裡的一塊空地上,努力在住宅區裡,大樓的環伺下,掙出一片自有的空間,有綠蔭、有空地,讓人可以放鬆呼吸灑下的陽光。







光透過枝葉的翠綠,灑在老屋窗櫺,窗外的行人不多,沒有忙碌的壓迫感,在店裡消耗光陰是一種享受,他慢慢的迂迴每個桌次間,在每一杯咖啡的香氣裡醞開,在字裡行間的咀嚼,一抬頭,才發現光陰的痕跡,早在湛藍牆上的十字光,拖曳出時間的痕跡。




當然,簡單的黑色圓掛鐘,在碧綠的牆上,又是另一種視覺調合的邂逅。






找到咖啡的隔壁,找到魔椅(mooi!),是一間賣雜貨的小舖。






舖子很小,但裡頭的東西,大部分是德製品,走歐美風,還有原版海報,懷念的李天祿爺爺很搶眼,很多小物會想入手,不過價格可不斐,這些小物,還是留在店家,等待下一個識貨的人來認領吧,我喝我的下午茶比較實在。








有趣的是找到魔椅跟找到咖啡,中間其實有通道相通,而通道不過就是用櫃子隔間,上方鏤空的地方,則放了好幾只骨董皮箱,別具懷舊風味。

這也算生命共同體。






喝喝咖啡,聊聊是非,坐累了,發個呆,或是站起來,到隔壁逛逛雜貨小物,這樣的結合,讓心情與感官,更加豐富熱鬧。


一個相約的午后,與盒子,在找到咖啡,交換相機,也交換了心情。(2011/08/06)




< 今天的目的其實是來交換相機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