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回到平安神宮前想搭公車離開,等了半天才發現要搭的公車早已過了時間,到最後乾脆就搭小黃吧。

其實今天發現一件事,那就是為何計程車司機都是年長的大叔,而風景區拉人力車的車伕都是年輕氣壯的年輕人,難道日本有所謂職業保障這件事?

盒子提了要去花見小路看能否遇到藝妓,我們上了計程車,比手畫腳了一番才能讓司機明白我們的目的地,還好手上隨時戴著旅遊書的地圖,在京都這地方,語言真的是一大挑戰哪,英文完全不通的。

在祇園下了車,這是離花見小路最近又最明顯的地標,大馬路口就正對著八坂神社,本來祇園也是在行程之中,不過我想未來幾天應該都沒機會造訪了,所以列為下次的口袋名單之一。晚上的祇園很熱鬧,商家店面林立,遊客絡繹不絕,這裡想必是很多人處理歐咪阿給的主要商圈。



沿著四条通轉向花見小路通,路底是建仁寺,我們只擇這一段路漫步了一會,走進花見小路,卻發現與四条通上的街道景觀截然不同,很多仿町家的建築,商店門前會掛著燈籠當招牌,小小一條巷弄,恍然走進日本古街的錯覺。

藝妓是日本特有的一種女性表演藝術工作者,中文或作藝伎;「藝妓」一詞源自漢語,但相較於中國的娼妓,日本藝妓社會地位較高,且已形成一種具代表性的傳統文化。日本藝妓原則上並非性工作者,其工作內容除為客人服侍餐飲外,主要為在宴席上以舞蹈、演唱、演奏等方式助興。 - 摘自維基百科


<她們的步伐真的好快>

很多茶屋會有藝妓的表演,若是看到茶屋外高掛藝妓字樣的燈籠,也就表示裡頭有除了喝茶飲酒外,還可觀賞藝妓的演出。在花見小路通,常可看到藝妓們趕著出外勤工作,這邊跟在風景區不一樣的,是真實的藝妓人生,基本上不給拍照的,也因為她們是趕著要工作,所以,我也只能勉強拍到這匆忙的背影。(造訪日期:2008/04/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