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發生很多事,最重要的莫過於離開了待了八個多年頭的前公司,正式告別我的第一份工作,離職的當天,天上掉下來人間一件悲憤的禮物,日本311大震,真的是普天同悲哪。



離開並不是急著找到下一份工作,我只想喘口氣,面對接下來的人生,當然難得的長假,出國是必然的考慮,只是我的荷包似乎不允許我這麼放開手去蠻幹。

那麼,來幾個小旅行吧,這是趁著下一份工作到來前所給予自己安慰的打氣。




不過說真的,習慣了每天睡到自然醒的滿足感,等到日上三竿,想再出門都懶了,「光線不對了,沒多少時間可以溜達了」,這是又一個讓自己懶得出門的合理藉口。那麼你要說這段時間我在混吃等死嗎,我只是在揮霍這以前想要都要不到的該死的自己的時間哪。

IMG_1049 IMG_1082


這天,起來的不算早,搭上好久沒搭的電聯車往北,走到西線鐵路盡頭,基隆下車,很久搭上這條路線,然而沿途經過的汐科站,心依然揪了一下。




出了基隆車站,記得盒子的叮嚀,努力尋找著黑兔兔的店的入口,卻無所獲,時近中午,決定先往廟口去跟我心愛的排骨飯約會,也因為黑兔兔的散步生活屋不提供午餐,祭完五臟廟在來個下午茶發呆,挺好的。




結果從廟口回來的路上,正好讓我在快到轉角的店家旁,發現了黑兔兔的入口,被兩旁熱鬧的商業店家夾擊,從車站那個方向過來,果真容易被忽略,而從另一個方向,便顯而易見了。

>


入口是一個樓梯轉往二樓,狹小的空間,卻擺滿小飾品跟綠盆栽,已經可以隱約聞到雜貨小舖的味道,進到店內,整個氣氛跟光線倏地一亮,彷彿置身南法鄉村的小店般的令人欣喜。




還好人不多,選了個靠窗的位子坐下,事實上,依我這樣的大塊頭,一個人坐在這樣一間充滿雜貨小物小店哩,似乎有點突兀,而且左支右絀,深怕去弄倒了甚麼擺飾。




點了一份午茶,奶茶跟鬆餅,其實大多數找這樣的店,點餐的前提,多是考慮賞心悅目好拍照了,這一點,好像有很多人都這樣。







鬆餅的味道很香,飄滿整間白色屋子,我兀自拿出自己帶的書,靠著窗外的自然光,很舒服,很難想像,窗裡窗外,樓上樓下,完全兩樣的世界,街上依然車水馬龍,本來趴在窗緣的店貓,這時醒了,打起精神的左右觀看,又看看來往車輛,這一切似乎都不關牠的事,打個呵欠,跳下椅子,眼睛一瞇,又換個姿勢睡去,趴在墊子上曬著太陽就是最幸福的事。






老闆娘很親切,也許是因為好奇我怎麼知道這間店的,下意識就覺得應該是某某熟客介紹來的,我說明了原委,也剛好是待業中得以在非假日造訪,寒暄幾句後,又逕自看著自己的書,拍了拍照片。




而主人家跟另一桌女客聊完天,後來索性坐在隔壁桌自己看起書來了,這樣開店也很自由。






店裡的雜貨多是主人旅遊所帶回的寶貝,裡面很多綠盆栽也都照顧得很好,尤其是薜荔跟長春藤,鮮綠的格外醒目,,我在女客走後,終於可以肆意的到處走動,因為她背後牆上的時鐘吸引了我的目光,我很愛這樣的一面牆,掛上時鐘,代表了光陰的印記。






待著晃著,等到窗外光線漸弱,屋內緩緩亮起鵝黃的燈光,白色小屋更顯溫馨,而我也準備踏上歸途,期待著下次能有機會再來這邊待上半晌,發個呆,翻個書,甚麼事都不做,聞聞咖啡香,然後與冰淇淋鬆餅熱戀一番。(2011/03/21)






黑兔兔的散步生活屋
基隆市孝二路107號2樓
平日open~AM11:30~pm7:30(不定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