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都會陪母親到清水的紫雲巖上香並點光明燈,祈求來年一家大小平安順利,隨著歲月日增,家裡成員也逐漸增多,點燈數其實也蠻可觀的。

很多人會奇怪,我們怎麼不在鎮瀾宮點燈,這問題,就跟冬瓜標其實根本就不是大甲人卻是鎮瀾宮董事長一樣的令人感到奇怪與困惑。

更遑論上次補選,大甲根本就不在選區裡,還一堆人質疑我為何不回家投票,或是說你看看你們海線又讓顏家人當選了之類的。

我只想說,關我啥事。

會選擇紫雲巖完全是因為態度跟服務。



今年犯太歲,太歲當頭坐,就好像做甚麼事,背後都有著一雙眼注視你的一舉一動,動輒得咎,必須小心謹慎。

今天,就是個很標準的,暴躁日。



人很奇怪,甚麼事情都要比。尤其幾杯黃湯下肚,卻也讓我知道了有人內心真正的想法,而且這份憤恨會帶著進棺材的。

一個人如果真沒有自知之明,是蠻可悲的,當你還自顧自的認為自己做的堪當表率時,何其讓人看不起。

誰誰買了樓,誰誰家年終領多少,給了多少的壓歲錢,哪家小孩又娶某又生子的,父母出去玩給了多少所費。

我想這大概是我這幾十年來所能聽到的最多的一次,也讓我後悔初五宅在家的決定。

外面景氣如何不知道,自己做得怎樣不知道,一味的跟別人比,怎麼不說你有沒有做好自己的本分。

我想不知者無罪,並不適合套在你身上了。

別人生病不是病,自己生病了好像世界快毀滅了,要大家的關注與伺候。

別人攢的錢,家用的不是錢,要用在自己身上,自己看的見的才是錢。

永遠就是這麼的自私。



很多人說有人能念是幸福的,但是這對我來說,也許就是年復一年,回家成了一種推之不可卻又不得不為的,形式。

時間,會慢慢證明一切,但在這同時,任何一言一行,都意味著未來關係不會增溫,而會日趨僵化甚至,背離。

你這樣對著父母,你的小孩也必定這樣對你。

而我,只想當這中間的絕緣體。

做我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