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期間,在家裡望著門外馬路,來來往往車水馬龍,都是拜拜人潮,每天從旁人口中得到的,都是街上很塞,廟裡人很多,很擠。

所以,我一直撐到初六,才向媽祖報到。

在這之前,先去朝聖了一下,買杯咖啡。





繼沙鹿之後,海線開了第二間星巴克,在大甲這個我的家鄉。

從開幕之後,每天總是很多人上傳排隊的盛況,而我拖到今天,才去一探究竟。

今天果然人少了很多,也不需要排隊,很幸運。









店裡的裝潢古色古香,有搭配到這個以信仰為主的小鎮,非常具有主題性。

樓面之大,空間感十足,二樓上更有鏤空窗櫺隔間,古樸的木質桌椅,甚至還有像會議廳的大型空間,不像一般的門市。





一張紅色春聯上,把女神與媽祖擺在一起的圖畫,意象很鮮明。

開了這樣一間咖啡館,也就代表了這個小鎮的消費力不容小覷。

難怪造成一股旋風。





不過當我拿著相機愉快地拍下裏頭的擺設時,卻遭到制止。

說不能逕自拍攝,怕照片被誤用。

這倒讓我好奇了,是只有這一家門市有這規定,還是原本星巴克內部就不能這樣隨便亂拍。

心裡不免犯嘀咕。

不過店員倒是很客氣地說只要不要拍到商標LOGO還是OK的。

只是我還是奇怪著,這LOGO商標不是很鮮明,還怕被誤用,做不法用途嗎?

我是真的不懂。



趁著等咖啡的時間,繞了一趟鎮瀾宮,廟裡信眾依舊絡繹不絕,香火鼎盛,但我想比起前幾天,應該好多了才是。





這些年來,宮裡把宗教信仰結合觀光這個產業,經營的有聲有色。

我想若不是因為董事長,本地人其實不會對自己的信仰中心又愛又恨。

神佛是沒有對錯的,關愛世人的慈悲心應該都是連成一氣。

只是這中間有了人為的操作,炒弄,多少還是沾染了俗氣,蒙上一層灰。

這也許是雙面刃,有利益的地方,往往趨之若鶩,而實得權力者尤甚。

有本錢花大錢做大事,相對的也有權力從中營私,也許有,也許沒有。








終歸一句話,人在做,天在看。

唯時間而已。

信仰的本質還是不變的。

我仍舊是以身為大甲人為榮。

以大甲有著鎮瀾宮為榮。

至於那些政治,權謀,黑道白道,留給歷史去汰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