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心血來潮,約了F哥到他家去作客,這是我們開春第一攤春酒。

自從F哥的娜姐去到澳洲後,他每天茶不思飯不想的,不來陪陪他深怕他做出傻事。

以上當然純屬虛構,畢竟在Q公司人緣頗佳的他,有太多美麗性感的業務們策畫的活動可以參加,我們哪入的了他的眼。

不過既然都屬於行動派的一分子,畢竟由不得他選擇,買了夜市的燒烤後,到他家來個男人的小電影時間。

我們可謂是暴力討債集團的佼佼者。

選了球來就打這部國片,是因為喬好久,得找到三個人都沒看過的片子。

很奇怪,看個電影,不是看劇情,而是先看那女主角是誰。

猜了大半天的,還是得出動孤狗大神方才解答。

嘖~~男人啊。



不過,這部片子卻讓我聯想到最近,一部夯的不能再夯的國片,大尾鱸鰻。

有許多影評覺得這部片子在消費本土,片中太多三字經或是髒話,有誇大粗俗文化的現象。

我很想說,拜託這些天龍人,可不可以下鄉,可不可以貼近民情。

像這部球來就打也是,很多講話的語氣,用詞,本來就很粗俗,應該不能說用粗俗來形容,那其實是一種正常用語。

不只是發語詞,是問候詞,是語氣加強詞,更特別是在情緒發洩時所表現的言語張力。

畢竟,我家就有一個活生生現成的例子。



而讓我感覺到最明顯的,就是當我坐在劇場看著人間系列的段子。

裏頭李美國總是口出髒話飆罵,罵得爽快,卻也總是引起台下一陣狂笑。

即便,只是一個,幹字。

也能讓大眾這麼嗨。

有時我是真不懂,台灣這麼小,在這言語文化上,

還是存在著,一國兩制,許多人還是用所謂高尚品格與制式,來看到這樣一件,根本是稀鬆平常的言語。

也許刺耳,但那確確實實,是一般人會講的語言。

至少我聽到這麼大,耳朵都還沒長繭,雖然我很想。

這小島,還是缺少了,包容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