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來到13,那是在入秋的午后,空氣中有種令人窒息的悶熱,偶爾一陣風挾來一旁田野間的稻香,倒是很適合在這三合院裡能聞到的氣味,院子裡幾張木頭椅擺著,有長凳,有小學看的到的桌椅,還有大型電纜綑線留下來的木頭捲軸,直立放著就是張桌子。







店裡面沒有Menu,一切隨興,可以進來看看就走,可以坐一下,老闆會問幾個人,然後一人一杯咖啡,就看當時所煮的咖啡是甚麼,同一個時間,所有人喝得都是同一壺,而這裡也只賣黑咖啡,那也是我第一次看到有店家用透明像威士忌玻璃杯裝咖啡,帶點琥珀色,顏色剔透的讓人神迷,不知道的人,還真的以為是威士忌。




三合院宅邸裡多的是漂流木,和舊時阿嬤家看得到的衣櫃櫥具,和許許多多老家具器皿擺設,牆壁上簡單的壁畫,還有黑白老照片點綴。



就跟記憶中的一樣,穿梭在正廳,左右護龍間,彷彿回到小時候玩躲貓貓,或是調皮躲著長輩拿著竹掃把折下來竹枝的追打。





此間最美的風景,卻是屋頂上那兩張躺椅,挨著天際線,一旁電線杆與電線將天空畫出幾何交點,吸引我的目光,引導向那天空稍作停留的浮雲,像I_I人臉般望向你,是羨慕還是忌妒?





 

第二次踏上13,在冬天難得的晴日,午後的太陽照舊曬得人發酣,後來才知道同學中多的是識途老馬,來的次數多到已可以跟老闆搏麻吉,想喝甚麼咖啡,都可以盡情享用。




 

春節的悠閒午后,特別遇上這樣一個美好晴日,店裡多的是攜家帶眷的客人,好巧不巧還遇上許久未見的高中同學,也算是奇遇。



 

這次因為有阿班的引薦,喝了不下四五杯咖啡,有空閒的時候,老闆還會過來教你如何品嘗咖啡,看著晶瑩剔透的黑咖啡,顛覆我對黑咖啡原有的刻板印象,而且不管喝幾杯都不會有心悸的現象。





從肯亞圓豆,巴布亞新幾內亞,到伊索匹亞藝伎,每一種咖啡入口都易一種驚喜,從溫熱到冷的氣味變化,不一樣的果酸不一樣的碳培味,真所謂唇齒留香,意猶未盡。

這咖啡就跟老闆本人一樣,一杯杯的個性分明。



小巫曾說過,他後來不喜歡來13,因為老闆一下子把咖啡的層次門檻拉得太高,會讓以後嘴挑到不行,這真是最崇高的讚美。


13讓人喜愛的,除了好喝的咖啡,應該就屬那自在隨興的環境氛圍,你可以自己帶零嘴,帶外食,但是千萬不要進來說我要拿鐵之類的,馬上就被老闆給請出去。這裡也有很多單車族,經過進來坐一下,很多人以為是一個藝文展覽空間,詢問才發現是一間咖啡館,也算是一種轉角遇到的驚喜。






至於幾點打烊,老闆很可愛的在小黑板上寫著,到老闆沒電為止。




13咖啡

地址 : 台中市南屯區楓樹里楓樹巷13號
電話 : 0917646373
營業時間 : 週一 - 週日: 14:00 - 沒電為止(老闆沒電)
PS: 只有單品咖啡,低消每人100兩杯咖啡,每多一杯加50

臉書 : http://www.facebook.com/13Gabe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