乍聽到這個消息,很驚訝,畢竟整個海線的戲院都快倒光了,這間最強的戲院依然屹立不搖,撐過許多危機跟蕭條年代。


重點是他真的很便宜,首輪片兩片全票180,如果去附近的茶店索取優待券,看兩片更只要120,而且重點是,不清場。


當然遇到大片強片,180也只能看一片,但是那也已經比都會中的影城便宜太多了。



還記得每當影廳爆滿時,連走道、後排都擺滿了板凳,是那種塑膠椅,熱熱鬧鬧得像在看野台戲一樣,


更遑論各種外食都可以攜帶進入,你能想像的到的,方便攜帶的,都可以。


我甚至有看過裏頭吃便當的,蚵仔麵線的、肉丸、泡麵都有,那味道雖然充斥,可是有一種難以形容的親切,平易近人的溫度。


這是一間多麼有人情味的戲院,在現今各大影城掛帥,只能買自己影城賣的食物,卻禁止攜帶外食,而裏頭東西又貴得要死,


這樣一間戲院,多麼難能可貴,


就算你不在電影開播時進入也沒關係,因為不清場,你等下一輪一樣可以看到片頭。


那裏有我們許多年輕時的回憶啊,甚至是孩提時的許多記憶。



如今因為台中縣市合併,許多法規相對嚴厲之下,戲院選擇自我了斷方式,維持尊嚴。


也許我們不夠理解箇中原委,但是可以確知的是,又一個記憶中的美好場所,消失在時代洪流中了。


將近五十年的歲月中,三代經營,謝謝妳曾經帶給大甲人這樣美好的年代與回憶,如果有機會,還是希望你能重新開張。\

 



別了,永遠的富都戲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