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我沒去過阿里山,怎樣...


在2004年的3月27日之前,這句話,總是引發任何人的訝異。
好像沒去過阿里山這件事,發生在我身上,似乎是一件,太陽打西邊出來的稀奇事。


可是,不可諱言,阿里山,跟我之間的關係,就是這麼多舛。


高中一次的班遊,為何原因沒跟到,已經忘了,倒是幾年後經由同學提醒,才知道有「去阿里山」這回事。


待在台南的四年,竟沒有一次到阿里山過,同學騎機車從台南殺上阿里山,沒旅店而投宿火車站的瘋狂行徑,也來不及參與。


1998年6月29日,仰立天地間三千多年的阿里山神木就地放倒,在此之前,我完全無緣一見。地標也從神木轉移成石猴。


2000年9月21日,一場撼徹天地的大地震,將眠月線鐵路震毀,眠月石猴也因崩塌而壽終正寢,在此之前,我完全無緣一見。


2003年初春,興高采烈的訂好旅館,心理已經做好跟阿里山第一次親密接觸的準備,然後,登山小火車翻覆,在全國一片驚愕哀傷氣氛中,再次的跟她錯身。


今天,負起行囊,坐上火車,搖搖晃晃的踏上阿里山之行。


是的,我的第一次,是該感動涕零的第一次。


阿里山,下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